《重庆森林》被删戏份曝光 林青霞“很销魂”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8-19 09:47:06

《重庆森林》被删戏份曝光 林青霞“很销魂”

林青霞摇曳歌唱

《重庆森林》被删戏份曝光 林青霞“很销魂”

原电影中的“杀手”林青霞,在被删片段中摇身一变,成为退休女明星。

《重庆森林》被删戏份曝光 林青霞“很销魂”

《重庆森林》被删戏份曝光

●林大美女由杀手变成退休女明星,还风情万种地演唱《明星》,跟电影相比,跨度很大。

●南都鉴定:王家卫的“宝贝”真不少。

“从昨天到今天这个视频尤其是青霞唱歌那段反复看了不下20遍,,美的我晕了~~~~~青霞,是女人都会爱上你啊”,网友“Sa芬Safina”昨日在微博上激动感慨道。林青霞这个大美女干嘛了,竟惹得粉丝们直呼“销魂”?原来,前日晚间,林青霞新书《窗里窗外》的官方微博曝光了一段视频,内容是林青霞与金城武在影片《重庆森林》里一段被删的戏份,一时间引无数粉丝争相围观,众人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惊叹“原来,被删的片段是如此漂亮得……要命!”

惊喜之处:不戴假发和墨镜的林大美人,妩媚风情

曝光的这段视频长约10分钟,导演王家卫接受采访聊《重庆森林》的拍摄故事:青年干探金城武在72小时的时间里,必须说服退休了的女明星林青霞出面,协助警方办案。蹲守之后,两人发生对话。

视频中,假发墨镜打扮的林青霞逛超市,对紧随身后的金城武说:“我警告你啊,不准再跟着我!”金城武力劝:“帮帮忙啊。”林青霞严词称:“帮忙?难道要我在那唱支歌不成?他们每个人手上都有枪,万一我有危险,有什么保障?”金城武继续努力再劝说:“他们只想见你而已,搞不好他们是你的影迷……”再三纠缠之下,林青霞愤怒道:“现在问题不是谁想见我,而是我想见谁!现在我谁都不想见,包括你在内。”

意外的是这段剧情与影片毫无关联(电影中,林青霞是位女杀手)。而接下来一段内容,则是让人惊喜万分:除去假发与墨镜的林青霞,身穿一袭吊带低胸黑色长裙,风情万种地把麦唱起歌曲《明星》:“当你见到天上星星,可有想起我……”一低头、一蹙眉、手指夹烟,颠倒众生。“那一刻汗毛倒竖,是谁暴殄天物封存这歌这画面这么多年。”网友大头蒜惊呼,说自己激动得“内牛满面”。据网友推测,这段音乐是叶德娴配唱版本。视频里,王家卫说:“通常我挑音乐,不是因为这部戏去选。我听音乐,是要看那音乐能否带出画面。”

惊喜之外:网友大呼还有多少删剪片段?

大导演王家卫素以慢工出细活著称,完全不顾拍摄所花时间长短,新片《一代宗师》自2009年底开机,直至目前尚未公布何时上映。而且,王家卫拍戏没有剧本,就跟着感觉拍,拍过的镜头用不上是常事。网友戏称其“墨镜每一部片子都能再剪一部”、“墨镜王靠这些删剪片段就可以度过下半生了”。不过,《重庆森林》却是他鲜有的速度作品,仅花了两个月时间就拍摄完毕。

有人认为,删掉这些精彩戏份,相当可惜,“终于看到了影片中林青霞不戴假发和墨镜的片段,美艳不为方物!王家卫怎么舍得剪掉?!”有人则冷静分析,被删情有可原,“我看了起码30遍的电影居然有这样的故事。王家卫剪出来的片子可能跟初衷已经完全没有关系了,反正也没有剧本这么一个东西。”

有人则爆料称,“据说林青霞全程都戴金色梦露式假发穿风衣,美到王家卫将之前没戴假发的镜头全部剪掉。”不知道是否因为被删片段尤为吸引人,还有影迷网友呼吁:“希望以后还能看到《东邪西毒》里王祖贤被剪掉的片段;《2046》里张曼玉、刘嘉玲被剪掉的片段。”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