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2》票房告捷 古天乐却遭导演“投诉”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8-23 07:43:06

《窃听2》票房告捷 古天乐却遭导演“投诉”

主海报

《窃听2》票房告捷 古天乐却遭导演“投诉”

古天乐

由尔冬升监制,麦兆辉、庄文强导演,刘青云、古天乐及吴彦祖主演的新片《窃听风云2》,前日在香港及内地上映票房报捷,内地首日大收1800万元人民币,依走势看,总票房有望过亿,香港上映首日亦取得中西票房榜首位宝座,面对如此票房佳绩,导演之一的麦兆辉自然喜上眉梢,谈到刘青云、吴彦祖等几位演员也是赞不绝口,而提到古天乐却有小小不满,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导演:古天乐好忙

原来是因为古天乐最近两年实在是太火了,被麦兆辉称作是华人男星中“最忙碌”的一位,其实早在上映之前麦兆辉就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他对古天乐最大的感触就是他“好鬼没时间”,从《无间道》的刘德华、梁朝伟到《关云长》的姜文、甄子丹,麦庄合作过无数一线大牌中,古天乐依然是最忙最没时间的一个,“他(古天乐)接戏太多,导致在我们片场的时候时间都很紧凑,为此真的有一点点生他的气,但是看到他呈现出来的作品,又会让你完全发不起火来,戏真的很到位,所以我也会这样安慰自己和庄文强,像他这样出色的男演员,又有这样好的精力每天连轴转且全年无休的,也只有他一个,是应该这么忙的。”

古仔解释:拍摄中途“被”约片

而对于导演对自己“太忙接戏太多”的“投诉”,古天乐也有自己的解释,他表示:“其实我也很想有时间放假好好陪陪家人,但是没办法,不是我自己想接这么多片子把自己累死,而是每次拍一个导演的戏,拍到一半的时候,导演就会突然拿下一部戏的本子给我看,然后跟我说下一部戏是拍什么什么的,然后问我来演好不好,都是合作很久的导演,如果剧本又在一定质素以上,我真的没有理由推托,他们(麦庄)不也是这样邀戏的?”古天乐笑道。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