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秘密艺术花园曝光 爱绘画曾手绘华盛顿(图)

来源:都市快报
2011-08-24 11:40:37

杰克逊秘密艺术花园曝光 爱绘画曾手绘华盛顿(图)

杰克逊的艺术顾问斯特朗

自从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之后,关于他的艺术收藏的各种传言一直不绝于耳,上个月,有国外媒体爆出他共拥有价值9亿美元的艺术收藏,让很多人震惊。近日,人们第一次真正看到了杰克逊的秘密艺术花园,这让很多粉丝了解到,原来杰克逊还是一位相当有水平的画家、建筑师和设计师!

杰克逊生前的艺术顾问、澳大利亚艺术家布雷特-利文斯通·斯特朗邀请洛杉矶的记者,参观了杰克逊的秘密艺术花园——他和杰克逊共享的、位于圣莫妮卡机场棚的高度机密工作室和艺术品仓库,这也是杰克逊创作的地方。

工作室里最醒目的是一位澳大利亚设计师专门为杰克逊制作的一个雕塑,是杰克逊在教堂里唱歌的一个造型,斯特朗说,“他希望他的歌迷们可以在这个教堂里结婚,同时听着他的音乐。”

工作室里还有不少杰克逊自己创作的作品,其中很多是蜡笔素描。他最喜欢画的主题是椅子,他甚至把自己心爱的宠物猴子的脸融合到了一把椅子上。“他很爱椅子,他认为椅子是男人、女人,儿童的宝座。他从椅子中获得过不少灵感。他还喜欢画门、钥匙和数字7(因为他是第7个孩子)。”斯特朗说。

杰克逊喜欢的主题就是他自己,他在匾上创作了自己的肖像,来装饰Neverland剧场的入口处。他还有很多绘画作品描绘自己的脚,以及著名的《The Book》作品。他还喜欢画一些自己喜欢的名人,比如他画了乔治·华盛顿、保罗·麦卡特尼、马丁·路德·丁的好多幅肖像。

杰克逊是位收藏家,收藏有罗纳德·里根签名的总统勋章,以及肯尼迪总统的摇椅等;他还是一位杰出的建筑师,这次展示的藏品中就包括他为农场设计的椅子、门、雕塑等。

斯特朗说,这次看到的只是杰克逊收藏的其中一部分,以后还会不定期地向媒体展示。他希望将来专门修建一个博物馆来放杰克逊这些作品。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都市快报 编辑:袁贺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