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庆任快女评委被指太激动 网友:掉鸡皮疙瘩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8-26 11:58:14

蔡国庆任快女评委被指太激动 网友:掉鸡皮疙瘩

蔡国庆在担任快女评委期间,穿衣风格也被指年轻、绚烂、不显老

在很多歌迷心中,蔡国庆被称为歌坛常青树。而如今提起蔡国庆,网友们的评语却是“疯狂”!近来,蔡国庆担任湖南卫视《快乐女声》比赛评委后,激烈的言辞和表情让他被网友封为“音乐考级老师”、“咆哮帝”、“表情帝”,让出道20多年的蔡叔叔又走上了风口浪尖。上周末快女比赛中,蔡国庆甚至为了选手李斯丹妮跟评委伍洲彤激烈内讧,让观众炸开了锅——时隔多日,蔡国庆那番言论依然被网友时常提起,还有网友在想“今晚蔡叔叔会干些什么?”其实,力挺蔡国庆的观众也数量庞大,粉丝们表示,当上评委的蔡国庆颠覆了大家的印象,“蔡国庆老了以后就变帅了!”“更有血有肉了,敢于说出自己的观点,超赞!”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蔡叔叔语录

“在我心中,李斯丹妮的表演和舞蹈其实是中国歌坛最渴求的,只有她,李斯丹妮。”

“我入行20多年,本以为已经看破红尘,但有2位动听的女声,却让我回头是岸!那就是直接晋级13强的——苏妙玲、洪辰。”

“你的歌声格外爽朗,而且风格、气势都非常淡定,这种淡定已经影响到我,使我也非常淡定。”

“艺术追求的就是百花齐放,难道要看到最后个个都是鸡蛋炒西红柿吗,不能多一点萝卜、青菜吗?”

现场回放

伍洲彤被气得扔掉笔

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快女李斯丹妮又唱又跳,多次跑调。在决定她是否“安全”时,评委胡海泉说:“李斯丹妮,你要走得更远必须解决两个问题,气息和音准。”但蔡国庆在点评时强调,“舞台就是需要舞者”。

最后伍洲彤实在看不下去,对着麦克风说:“必须提醒一下蔡国庆老师,这是一个唱歌的舞台,占据这个舞台的不应该是绚丽的舞步而应该是动听的歌声,李斯丹妮的舞确实跳得很好,但是我以闭上眼睛他就会在我眼前消失,我希望我能够闭上眼睛也能欣赏到你,你能做到吗?”

但蔡国庆根本不管,继续争辩:“艺术追求的就是百花齐放,难道要看到最后个个都是鸡蛋炒西红柿吗,不能多一点萝卜、青菜吗?”

据说当时在现场,镜头切换后气愤的伍洲彤直接将手中的笔扔了出去。最终结果出来,“会唱歌”的王艺洁被淘汰,“不会唱歌”的李斯丹妮晋级,网友和观众实在“hold不住”了,有好事的网友创作了蔡国庆和李斯丹妮版的《蓝精灵之歌》,“oh,可笑的李斯丹妮,oh,可恶的蔡国庆。你们齐心协力开动脑筋……”

时而很啰唆时而不淡定

其实蔡国庆并不是第一次力挺李斯丹妮。在之前,他还多次表示:“像今晚李斯丹妮这样边歌边舞的是中国歌坛最需要的,我支持李斯丹妮。”“在我心中,李斯丹妮的表演和舞蹈其实是中国歌坛最渴求的,只有她,李斯丹妮。”

虽然蔡国庆看似偏爱李斯丹妮,但在此前的比赛中,他还多次力挺苏妙玲。“让我抱你(苏妙玲)一下可以吗?”“我入行20多年,本以为已经看破红尘,但有2位动听的女声,却让我回头是岸!那就是直接晋级13强的——苏妙玲、洪辰。”

而在快女20进13强突围赛时,蔡国庆的长篇点评还被网友指责“很啰唆”。在点评杨洋时说:“其实你明天才要嫁给他呢,你不要上来就那么使劲儿,其实像你这样的漂亮姑娘真的不愁嫁人。”

不过,虽然关于蔡国庆的争议非常大,但湖南卫视宣布,今晚快女6进5比赛上他将继续出任评委,跟他搭档的也同样是胡海泉和伍洲彤。

网友态度:

有人说他疯,有人说他有魅力

歌坛常青树摇身一变成为选秀评委席上最受关注、言行最出位的评委,对于蔡国庆,网友们普遍表示“大跌眼镜”。但对于他的言论,网友们评价两极,有的用“疯癫”、“失控”来批评他,有的则有“真实”、“有魅力”来赞扬他。

微博上,有批评的声音说:“凑热闹看了下快女,发现评委越来越疯癫,越来越失控,尤其以蔡某人最为典型,全场言辞激烈”、“刚听‘同一首歌先生’点评苏妙玲,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蔡国庆老师,那么激动干嘛呀。”

也有网友力挺蔡国庆:“以前对他的印象停留在‘三百六十五天’里,现在看了快女,觉得他很真实、有活力。”“蔡叔叔,以前以为你很严肃很温和,原来你很活跃很有斗志嘛!坚持自己!支持你!”

各方回应

关键词:炒作

蔡叔叔回应:有炒作的必要吗?

对于网友质疑其评选不是以唱功为主,过于偏向李斯丹妮,蔡国庆作出公开回应:“李斯丹妮还没到走的时候。但到了5强或者更前面的比赛,她就必须接受挑战了。”从话题性和收视率的角度考虑,“快女”的确需要李斯丹妮,作为评委,蔡国庆是否受到导演组的暗示,蔡国庆回应:“说句大白话,他们给了我多少钱,我必须要听他们的?”蔡国庆也透露,对于网友的评价,他确实有点始料未及,“我希望网友消消气、不要过早激愤,我自有主张。也有人说我是为了炒作,你觉得我有炒作的必要吗?”

关键词:疯狂

蔡叔叔回应:是真性情

对于观众感叹的“疯狂”,蔡国庆说:“电视就是一种娱乐文化,我觉得真性情表露没有不可。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人坦诚很重要,我当时的想法就是那样。而且为了观众和歌坛的新一代,偶尔疯癫或者疯狂一下也未尝不可。”面对“咆哮帝”的封号,他则表示自己“没什么好介意的”,“我不会让自己本身变得过分娱乐,但是我愿意让大家娱乐一下。”

关键词:分歧

伍洲彤: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

近日,伍洲彤也接受了媒体访问,回应与蔡国庆在李斯丹妮问题上的“分歧”。他说:“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吧,这个是对事不对人的。作为评委,一个基本的标准,判断力都应该放在那,这样的比赛结果才有说服力,反之就是对比赛不负责。”至于蔡国庆为什么挺李斯丹妮,伍洲彤说:“这个我就不清楚了,评委也是人,每个人的观点都可能不一样。当然你也可以去问问他。”

关键词:晋级

李斯丹妮:我有一种态度

而李斯丹妮同样接受了采访,她表示:“我不是人民币,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喜欢的。评审让我晋级或许我有留下的理由。特别谢谢蔡国庆老师力挺我,真诚地谢谢他。”而对于“留下的理由是什么”的问题,李斯丹妮回应说:“虽然我唱得很烂,但是我的舞是跳得最好的,我还有一种态度。”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