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电视多“重口”出没:情节虐人台词想入非非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08-29 11:36:43

暑期档电视多“重口”出没:情节虐人台词想入非非

《活佛济公2》剧照

暑期档电视多“重口”出没:情节虐人台词想入非非

《新西游记》剧照

暑期档电视多“重口”出没:情节虐人台词想入非非

《新还珠格格》剧照

清汤面?小纯情?NO!所有这些,都已经无法吸引观众眼球了。 8月份,闪耀在荧屏上的电视剧,纷纷加入了雷、虐、黄等各种调剂,从情节到台词,口味都在持续加重。你会发现,纯纯爱的言情剧,其实也可以拍的像恐怖片,像性教育片。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网友“吃不消”“雷不起”的惊呼中与骂声中,这些剧的收视一路走高。或许这正印证了微博时代,求的就是关注,要的就是围观。至于其他?爱咋咋地。

现象1情节以虐取胜

点评:如今的荧屏,男女主角加男二的三角恋不是什么噱头,失忆或出现一个长相与女主相似的姑娘也不新鲜,男二号“爱你爱到杀死你”的个性我们好像也在一些小说里见过,不过“爱你爱到吃了你”这样的情节还是少见吧。

案例《国色天香》、 《新西游记》

8月份在浙江卫视开播的《国色天香》,被女主角辜负一番情意的男二号宫少华(何晟铭饰演)化身咆哮教主,还将女主角绑架,鞭打,凌虐,甚至最后将女主角苏雨宁(叶璇饰演)杀害,尸体泡在香水罐里。苏雨宁一身红衣泡在透明香水罐里的画面一出,顿时让人觉得毛骨悚然。不少网友表示,这剧完全脱离了爱情片的范围,更像是恐怖片,“还吻尸体啊,华丽丽地想起了鬼吹灯啊,这是恐怖片吧”。这还不够虐,最后男二号还把女主角的骨灰加水喝了,看着宫少华一脸眷恋地抱着骨灰盒子冒出这样一句,不少观众表示已经忍无可忍感到反胃了,“这太变态了吧”。

新西游记一出,引来不少质疑:唐僧太帅太威猛太爷们,明显“变异”的孙悟空时不时矫情地撒娇犯嗔,还会因为被一时错怪而扑进唐僧怀里大哭,让不少网友感叹,“猴哥怎么变娘了”。发生在猪八戒和高小姐之间的那段床戏更是让人喷饭——新版西游记在剧情上进行了修改,删掉了经典的猪八戒被媳妇的情节,加入一段猪八戒与高小姐的床戏:剧中孙悟空为了收服猪八戒,变成了高小姐的样子,百般挑逗,趁两人在床上缠绵之际将猪八戒收服,而剧中化作美女的孙悟空与变身猪头的八戒在床上出现的画面,让人顿觉极其不和谐:“这不是人兽恋么,太重口味了,受不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