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强斥责演员门户之见 称电影演员不是贵族

作者:吴丹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1-09-05 07:23:07

唐国强斥责演员门户之见 称电影演员不是贵族

《大格局》主创人员合影

9月3日下午,电影《大格局》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主演唐国强、孙维民、程前、牛莉等到场。该片主要讲述1969年到1972年间,中国与世界之间所发生的一些惊心动魄又不为人知的往事。此次,唐国强挑战出演80岁的毛泽东,这也成为他所出演的年龄最大的毛泽东。对于姜文将要出演毛泽东一事,唐国强表示不好评价,但他认为对于特型演员而言,形似还是很重要的。此外,对于有人将电影演员与电视剧演员区别对待,划分等级的观点,唐国强的反应相当激烈,他称拍电视剧并不掉价,拍电影的也并不就是贵族。

唐国强:电视剧演员并不掉价

影片《大格局》中,许多演员都是以出演电视剧为主。当记者把这一问题抛向唐国强时,没想到他的反应竟相当激烈。

唐国强说:“现在中国就不分什么电影演员、电视剧演员,大家都是演员。为什么好像一说到电影就把电视剧贬得一塌糊涂,这都是门户之见。我个人觉得我受电视剧的影响非常大,一年要拍电影只能拍两部,但电视剧我可以拍80集、60集,相当于我拍了20部电影,这等于是把自己的艺术生命拉长了。另外,电影允许我演那么多帝王将相,演那么多主席吗?不可能的,也就一次两次,他们更多让演员画的是素描。另外电视剧因为工作周期比较短,工作量大,对演员都是考验。

不要有什么门户之见,好像电影就高一筹,不是。对演员的表演来说,更多的是塑造人物,而不是说你去拍电影还是拍电视。拍电影的有的并不一定有电视演员的那种水平,拍电视的也并不一定就掉价,关键是塑造人物。现在我们弄反了,好像是拍电影的就是贵族,拍电视剧的就是平民,这个观念……此言差矣。”

唐国强:两个演员协会是中国现象

除了出演影视剧,如今的唐国强身上还有一个电视剧演员协会会长的工作在身。演员协会已经成立一个多月,当被问到工作进展,唐国强表示:“很多事情,不是一下就能解决的,比如说跟网站的联系,演员怎么入会,还有理事会、企业家们怎么进入,现在是一穷二白,白手起家,怎么去做,要靠社会力量,好在我们这个委员会是植根在广大的演员之中,所以它会有生命力,而且我们没有把门槛定很高。”

在唐国强出演的会长的演员协会成立不久,另外一个认命黄宏为会长的演员协会也诞生了。而且这两个演员协会之间的上层人员交叉情况非常大。唐国强既是其中一个演员协会的会长,又是另外一个演员协会的副会长,黄宏也是如此。

大众看到这样的状况,纷纷质疑这演员协会成立是为了做事?还是为了作秀?为什么要弄两个?

对此,唐国强表示,“成立两个因为有两个系统,第一个是广电总局下面的中广协成立了导演、编剧、制片人和演员四个委员会,另外一个是中国文联下面的中国视协下面的一个委员会。现在中国就是有这么一些现象,但我觉得最后它总归还是要做一件事情,我想这个事以后就互相协调吧。”说此话时,唐国强的言语中也透露着无奈。

来源:凤凰网娱乐 编辑:张瑨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