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谈婚姻:小菲让我奋不顾身 现在非常想生孩子

来源:新京报
2011-09-08 09:49:46

大S谈婚姻:小菲让我奋不顾身 现在非常想生孩子

大S接受采访。

上次采访大S是去年9月底,当时的她正在努力打拼电影事业,被问到感情生活时,也只是礼貌表示碰到“很对”的人会主动出击,对象年龄没上限。没两天后,她就遇到了很对的人———汪小菲,并在一个月内迅速订婚、结婚,成为去年下半年最受关注的娱乐事件。

一年来,大S从职业女性彻底变成家庭女性,除了代言活动推掉了一切工作。再次面对媒体,她向记者确认刘若英的老公正好是汪小菲的好朋友,并开玩笑说以后要介绍更多台湾女生做北京媳妇,因为她觉得这两者非常搭。

停戏转型结婚太顺利,造人遇考验

新京报:去年采访你时你还说要好好拼事业,婚后你如何规划事业和生活?

大S:之前我确实想好好工作,但遇到汪小菲后就一心想结婚,这时我才反省是否要把重心平衡。这也是向我妹妹学习,她婚后就平衡得很好。她说,既然你嫁给人家当太太,就要有太太的样子,工作就要做调整。

新京报:去年你还说遇到心爱的人会主动出击甚至奋不顾身,后来你对汪小菲算是奋不顾身吗?

大S:只能说“很大胆”。我拍戏才能算奋不顾身,可以为了角色不怕受伤、不吃饭。遇到老公后,突然觉得心里开了一朵花,才发现以前对自己要求太高,和他在一起反而给了自己很多假期,可以理清一些思路。我现在把多数精力放在调养身体和照顾家庭上。

新京报:所以你现在不接电影了?

大S:是,我把所有戏约全停掉了。我非常想生孩子。医生说,你真是想得美,毕竟已经进入高龄(产妇)。我当时计划休息一年半,把孩子生了,再健身复出。但医生真的没开玩笑,我已不是小女孩,这个阶段生孩子确实需要天意。很多人问我想生女孩还是男孩,但现在想这么多没用,先生出来再说吧。或许老天爷让我结婚太顺利,在这个方面要给我一些考验。

北京生活放下纠结,适应爷们对喷

新京报:你现在主要住北京,适应这边的生活了吗?

大S:只能说是在很努力地适应。再怎么说我也是来自南方城市的,医生说天气、湿度、纬度、饮食的变化都会对身体产生影响。

新京报:从台湾“姐妹淘”进入北京爷们圈,感觉有文化上的差异吗?

大S:比较明显的是幽默感不同。我老公和朋友们喜欢“喷”,我刚开始以为他们说的是真的。他劝我不要那么较真,我说做事要认真,哪有“较真”这样的词?他每天都对我进行“教育”,慢慢我就懂了。

新京报:汪小菲生活中是怎样的?对你工作干预多吗?

大S:他和我婆婆一样,开朗、阳光,心里没有阴暗角落。对我工作也很支持,一开始我说休息后要去拍戏,他说拍啊,我陪你去。后来医生说要长时间调养,他说那你好好养。他的决定都很爽朗,不像我,会先坐下来和姐妹讨论。他教我打开心胸往前走,放下不必要的纠结。

新京报:在北京生活,其实也还是会被狗仔队拍的。

大S:我和老公当初想,北京可能还好点。我还开玩笑说,狗仔应该交学费给我,我可以告诉他们怎么做更合适一点。

■ 有一说一

整容?吃胎盘?】

(众所周知,大S热爱美容,还出过书。这些年来,坊间还有一些关于她整容、吃胎盘的传言。)

大S:如果我不出美容的书,我主持的节目也会被人争议。我能接受一切挑战,不怕被骂。怕的话就不会走艺人这条路。

美容书出版后,很多人得到好的经验,这就是对我的回报。至于一些人对不了解的事情乱发评论,这是人的本性,我真的无所谓。而且整容、吃胎盘这些传言我已澄清过,冒出这么多传言我不可能一一去澄清,我打字又没那么快(笑)。

婆婆与事业心

(大S的婆婆张兰是事业型女性,她曾对媒体说欣赏大S的独立。可是现在,大S转型成了家庭女性。)

大S:婆婆之前也是先有家庭,然后再拼事业。一个女性,无论上天给你什么路,都要努力地走下去。她非常体谅我,不管我努力工作还是努力生活,她都能理解。

婚礼口水战

(大S的婚礼因张朝阳发微博直播而闹出口水战,后来与酒店老板之子又有口水战。)

大S:我们和酒店老板有交易,但酒店老板的亲戚(注:指万达老板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对我来讲算陌生人,陌生人有什么反应我也没法控制。

微博开关记

(在看客们的指指点点中,大S曾关了一段时间微博,后来又重新开了。)

大S:自己说的话突然有个渠道每分每秒都被人看到,每个人拥有这种权利后会非常着迷,或者失去理性。现在我会先和朋友们讨论再写出观点,不像以前,吵得乱糟糟,完全找不到重点。

我对那些批评无所谓,或许一些少男少女放学后随便在微博上说几句,他们长大后都忘记了,但你还把它记在心上,实在划不来。

来源:新京报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