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痴迷看书因人生纠结:我不想靠脸吃饭(图)

作者:张曦 来源:中新网
2011-09-08 13:25:57

刘亦菲痴迷看书因人生纠结:我不想靠脸吃饭(图)

刘亦菲送粉丝书籍

刚满24岁的刘亦菲出道已经快10年,但她一直过着明星边缘人的生活,鲜有绯闻,不爱抛头露面,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昨日在北京举办的出道以来首场影迷见面会上,她与粉丝大谈书籍带来的快乐,畅聊事业的发展。

刘亦菲在搜狐微博的粉丝已经突破884万,她自曝私下其实是个“微博控”:“这个平台把你的想法很及时的让大家知道,然后自己的一些感情、自己的态度,可以看到很多身边发生的事情,也可以碰到你想关注的人,让世界更小了。”

聊书籍:因为纠结爱上看书

“我原来是一个很不爱读书的孩子”,刘亦菲大方承认,但是仅过了两年的时间,她成为一名资深的“书虫”,追其缘由,竟是因为“纠结”。她笑着解释:“纠结的那个点可能就在主动思考的过程里,不再愿意按照别人的思想和应该是这样的方式里做事情的时候,你要自己作为自己的发现者的时候就会遇到真正的很多问题,很多思考方式的问题,包括自我的觉察这些都会有。”

刘亦菲透露自己最近买了很多书,有多来不及看,还买了一些英文书,她笑言,原来觉得英文书看得不太利索,英文水平不是太好。但是因为感兴趣,很多能够看得进去,而且发现基本上都挺好的。

最近一年半,刘亦菲的演技有了显著的提高,她坦言这与自己爱看心灵书籍有必然联系,她说:“就是因为进戏出戏卡住了,进去出不来,出来了进不去,特别痛苦。后来自己真的要跳出自己去发现更宽的自己,我老说生活确实是有限的,得到创造力是无限的,生活虽然是你的老师,但你每一分钟怎么体验生活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愿意怎么体验角色也是你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