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婚姻保鲜绝招:分房睡10年 用传真沟通

来源:信息时报
2011-09-09 09:36:47

林青霞婚姻保鲜绝招:分房睡10年 用传真沟通

林青霞与丈夫分房睡10年。

57岁的大美人林青霞,与拥有逾300亿身家的富豪、思捷环球的前主席邢李火原结婚17年,先后诞下长女邢爱林及幼女邢言爱,加上邢李火原与前妻张天爱所生的长女嘉倩,一家五口融洽和睦。不过,原来林青霞与丈夫的相处方法非常独特,由于邢李火原事业心重,经常忙于工作,丈夫不在家时,林青霞便靠传真与丈夫沟通。为了不影响公务繁忙的丈夫,让他有更多私人空间,二人早在2001年小女儿邢言爱出生后便开始分房睡,至今10年。

虽然邢李火原已淡出思捷业务,但事业心重的他,近年在海南岛发展地产项目,经常内地、香港两边跑,陪伴林青霞的时间更少。为了打发时间,林青霞除了寄情写作外,近日更开设个人微博,每晚与粉丝交流至深夜,以慰寂寥。为报老婆体谅,2006年邢李火原便已1.3亿港元购入3万多尺的地皮兴建万尺豪宅,准备2014年完工后,送给太太作为结婚20周年的礼物,尽力维系多年的婚姻。

独特的夫妻相处之道:

聚少离多,以传真来沟通

林青霞与300亿富豪丈夫邢李火原1994年邂逅,拍拖半年即闪电结婚,17载的婚姻生活,二人虽然相敬如宾,但炽热恋火,已变为细水长流的感情关系。疼爱太太的邢李火原,在2006年以1.3亿港元购入位于香港飞鹅山山腰侧,一幅占地3万多尺的地皮,构建一间万尺豪宅送给太太,预计工程至2014年完工,正好作为结婚20年礼物,估计现时物业已升价至6亿港元。

万千宠爱的林青霞,对丈夫的爱意自然心领神会,不过邢李火原能够由一名打工仔,奋发向上至成为上市公司思捷环球的前主席,对工作热诚可见一斑。今年邢李火原虽然将思捷环球股份卖出套现,淡出公司业务,但他做生意的雄心丝毫未有减退。据悉,他除了将卖股份套现所得的资金成立投资基金外,更在海南岛发展地产项目,又于香港朗豪坊购买全层写字楼,经常内地、香港两边飞,与太太林青霞难免聚少离多。林青霞知丈夫醉心事业,为免打扰丈夫,婚后一直与邢李火原以传真沟通,待丈夫回家见面时再作详谈,直至去年她学会用电脑,才转用电脑与丈夫沟通。

2分房睡10年,协调作息不同

由于丈夫公务繁忙,与林青霞作息时间有别,为免影响丈夫,加上彼此希望拥有私人空间,二人早于2001年小女儿邢言爱出生后便分房而睡。据知情者透露:“青霞老公真的很忙,他和老婆的作息时间很不同,刚巧当时小女儿出生,青霞忙于照顾女儿,所以,他们俩商量后决定分房睡,都10年了,青霞已经习惯了。”虽然二人见面的时间不多,不过邢李火原都会在百忙中抽时间回家吃饭,与妻女共享天伦。

丈夫经常内地、香港两边飞,两名女儿爱林及言爱忙于学业,长女嘉倩又长大成人,拥有自己的生活。息影多时的林青霞,近年为了打发时间,便寄情写作,又经常与作家、导演朋友交流心得,今年她更推出处女新作《窗里窗外》,频频出席新书活动,重拾生活目标。

近年林青霞夫妻屡次传出婚变消息,2007年有传林青霞与两女搬出飞鹅山大宅,至数月后才搬回寓所。近月林青霞为新书宣传时,邢李火原又全无影踪,而新书内更没提及丈夫,只有一张全家福合照,令人担心其婚姻状况。但实情是林青霞深明丈夫行事低调,在书展时更秘密到后台撑太太场,而林青霞新书的序,更由三位女儿嘉倩、爱林及言爱操刀,而林青霞更在书中道尽对女儿的关爱,尤其是最初成为嘉倩继母时,如何融入女儿的生活,字里行间,也令人感到林青霞对丈夫及三位女儿的真挚感情。

3丈夫工作忙,寄情写作玩微博

此外,林青霞在好友施南生的鼓励下,去年便开始学习使用电脑,近日终于开了个人微博,旋即破纪录吸纳了超过84万粉丝支持。林青霞亦有别于其他明星,不时会与粉丝留言交谈,亦喜爱晚上与网友以文会友,分享日常生活的点滴,例如日前她就在微博透露夜宵爱吃玉米和煮花生。迷上微博的林青霞,每晚玩至通宵达旦,更在微博内,写下:“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将寂寞忐忑的心情表露无遗,不时鼓励粉丝要以乐观心情面对生活,每日都要活得开心自在。“青霞好喜欢夜晚静静地写稿,有时又会半夜将作品Fax(传真)给作家朋友们,现在还玩微博,有日她还玩到深夜,被杨凡说她怎么还不睡。”知情人士透露。而林青霞昨日凌晨四点就在微博写道:“夜阑人静,文思泉涌,最佳写作时刻。”看来,她对写作的热情还丝毫未减。

林青霞再度活跃,多位导演好友亦力邀她复出,包括有王家卫拍摄多时的《一代宗师》,而另一位好友徐克亦力邀林青霞拍摄《林青霞传》,不过全是只闻楼梯响。据悉,林青霞晋身女作家行列之后,生活甚为充实,觉得拍戏辛苦困身,所以,婉拒了几位导演好友。乐于成为才女作家的林青霞,闲时除了相约施南生、陶敏明等好友逛街Shopping及打麻将外,又频频学习社交舞和健身运动,现时又每晚在微博与粉丝交流,就算邢李火原未有时间陪伴爱妻,林青霞一样不愁寂寞。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