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仿拍”成风 老剧改头换面成“原创”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9-28 08:04:30

人,有双胞胎,像的姐妹或者兄弟旁人都无法分清楚。剧,也有仿拍剧,有的相似度可以达到90%。什么是“仿拍”?因为我们不好意思赤裸裸说拿来主义,也够不上说是“翻拍”,更不好意思说“抄袭”,或许“仿拍”敌我双方都还能够接受吧。

在电视剧市场中,“仿拍”越来越多,先前仿拍者似乎比较精明,都是往远了仿,不是韩国就是日本,要不在欧美找个不错的作品,拿回国内换个名字也能充当下“创新作品”,后来不知道是仿拍者越来越大胆,还是仿拍变得越来越理所当然。直接从香港、台湾拣点前不久前热播剧的“剧情”,搜罗了些大家熟悉的桥段,在仿照某剧的结构,自然而然、添油加醋的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新剧,还大张旗鼓的打着“原创”的旗帜。只能说不知道是他们太聪明还是认为观众太傻?

在2011年新剧中《爱情睡醒了》、《金枝玉叶》、《一不小心爱上你》、《灵珠》、《宫》(内地版韩版)、《步步惊心》(观剧)、《夏家三千金》等剧都不同程度的被网友称之为“仿拍”。在仿拍成灾的情况下,网友在微博发起了热烈讨论,有网友称:“面对众多电视剧可以选择,我们更应该擦净了眼睛、明亮了心,哪些作品更应该值得我们去关注”。

点击进入话题参与讨论:#仿拍剧#

“仿拍”最——无可奈何

剧名:《爱情睡醒了》

疑似原作:《王子变青蛙》

相似指数:85%

主创回应:主创避谈抄袭

电视剧“仿拍”成风 老剧改头换面成“原创”

《爱情睡醒了》与《王子变青蛙》。

打着“美剧”旗帜现身的《爱情睡醒了》一开播就被眼尖的观众,发现此乃内地版《王子变青蛙》,如果从剧情简介来看相似度达到了99%。两部都是男一都是在婚礼上被人害然后失意被女一所救,女二都是男一的未婚妻,男二一样家庭破裂,直喜欢女二。女一都是活泼开朗的乡下女孩,所住的海边小村面临着男主角的公司收购危机男一失意后结识女一,最终显然纠结的死角恋中。

其实这也是《幸福最晴天》的结构,不过从台词以及具体内容上看,还是与《王子变青蛙》相似度更多些,同样戒指是带在心爱的人手上是拿不掉的,同样有花子婆婆等细节雷同,有网友称想要知道《爱情睡醒了》的结局吗,请先看《王子变青蛙》吧。好在《爱情睡醒了》打着“美剧”的旗帜,演员上还算养眼,因此播出效果不错,在全国同时段播出还能挤到前三那是相当不容易。对于剧本抄袭的问题,所有主创避而不谈,一口咬掉《爱情睡醒了》是原创,以此所有的网友也表示非常无奈,那观众只好当做“此剧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吧!

网友微议

多多:#爱情睡醒了# 不知道为什么剧情和王子变青蛙的一样,甚至有的台词都一样,这么好的团队是不是应该拍一个更好的电视剧呢,为什么要翻拍,无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