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音乐>音乐要闻

陈奕迅北京个唱 王菲登台对唱《因为爱情》似邻家女

陈奕迅、王菲对唱《因为爱情》

9月29日晚,“DUO陈奕迅(微博)2011北京演唱会”在工人体育场上演,他一口气演唱了包括《十年》、《浮夸》、《富士山下》、《K歌之王》在内的几十首经典歌曲。当晚王菲也惊喜现身与陈奕迅对唱《因为爱情》,被歌迷惊呼是“世纪合唱”。陈奕迅不改爱搞怪的本性,因为王菲的到来而开心到大笑不止,在台上狂做鬼马表情和搞笑动作,末了还拿自己开涮说:“我到时间该吃药了!”开心扮神经病。

经典歌曲数度引发全场大合唱

当晚陈奕迅站在镂空的巨大时钟上从天而降,先是以一首《今天让我来》开场,紧接着又是一首《好歌送给你》。在演出的第一个环节中,《浮夸》和《好久不见》就很快出现,让歌迷兴奋不已,纷纷跟着合唱。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陈奕迅一口气演唱了包括《富士山下》、《K歌之王》、《十年》、《裙下之臣》、《你的背包》、《不要说话》等几十首经典歌曲,此外他还翻唱了陈升的《不再让你孤单》和张国荣的《我》,让歌迷过足了瘾。

王菲惊喜现身对唱《因为爱情》

陈奕迅自弹自唱了一首《等你爱我》之后,很多歌迷已经有所预感。果然,不久之后,熟悉的音乐响起,一身黑白拼接造型的王菲唱着《因为爱情》惊喜现身,跟陈奕迅一起温情对唱。很多歌迷更是将两位天王天后的合作称为是“世纪合唱”,纷纷大呼值回票价。有趣的是,王菲唱完离开之后,陈奕迅仍旧在台上手舞足蹈,大笑到前仰后合,还鬼马地说:“王菲来我的演唱会了,以后我都要昂着头跟人说话了!”随后,他更以《因为爱情》的曲子即兴唱到:“今天晚上我很开心,因为王菲来我的演唱会……”因为在台上表现太过自high,很符合演唱会要打造的精神分裂的概念,他忍不住拿自己开涮,逗趣地说:“我到时间该吃药了!”

华丽舞台设计充斥时间元素

演唱会整个舞台设计都以“时间”这个元素为主体,舞台正中的大屏幕是一个巨大的时钟,陈奕迅开始时的出场方式也是站在镂空时钟上从天而降,舞台的各个角落也被布满了各种形状的始终,尤其是当陈奕迅唱到黄伟文写的那首《陀飞轮》时,舞台上方缓缓落下了几面水母灯形状的时钟,创意十足。而在演唱《富士山下》和《十年》的时候,陈奕迅则干脆站在了十几米高的飞梯上,与观众进行完美互动,飞梯绕舞台180度旋转时,Eason更是不断用脚将梯子上的金纸踢落,造成漫天飘雪的效果。而在安可曲环节,陈奕迅更是穿上黑色T恤化身演唱会吉祥物DUO仔,献唱新歌《最后派对》与歌迷告别,最后以一首重新编曲的《你的背包》再度引发全场大合唱。

来源:中国日报网/东方IC 编辑:袁贺娟

图片版权所有 谢绝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