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拒回应当年“周杰强吻门”:我们惦记彼此

作者:易哲 来源:新快报
2011-10-13 09:28:53

林心如拒回应当年“周杰强吻门”:我们惦记彼此

倾世皇妃

林心如拒回应当年“周杰强吻门”:我们惦记彼此

破二夺冠,《倾世皇妃》倾国倾城倾收视

近来《倾世皇妃》在湖南卫视热播,收视率更是一度“破2”雄霸同时段收视率榜首。看来,“美人”出招,不仅倾世,就连收视也拜倒在其石榴裙下。也令到身兼这部戏女主角和制片人的林心如不得不抽空“回娘家”来庆功,在参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录制的间隙中,林心如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在剧中被众多王子帅哥追求的她在公布自己择偶标准的同时,坦言自己若是“马馥雅”绝对不会选择“孟祈佑”,而会选择对爱情更为执着的“连城”。

再临长沙,林心如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此时距离1997年第一部《还珠格格》开播已经过去了整整14年。湖南卫视反复播出的《倾世皇妃》宣传片中,她在《还珠格格》中的片段被拿出来与《倾世皇妃》剪辑到一起,变的是“公主”到“皇妃”的身份,不变的是清丽脱俗的纯情容颜。

红花倾城

林心如:喜欢1米8以上的帅哥,混血更好

【谈制片人身份】

自嘲是个管柴米油盐的“皇妃”

上一次到长沙的时候,林心如还是一个21岁的小女生,她回忆说:“那时候见人我还是叫这个哥那个姐的,什么都不太懂,什么都很好奇。这次回来最大的感觉就是别人都叫我‘心如姐’了。”那时的林心如躲在“还珠”众星之间,赵薇、苏有朋等人分担了绝大多数的压力,而今,35岁的林心如带着自制自演的《倾世皇妃》重返故地,面对粉丝和媒体的疯狂追逐已是游刃有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中途时不时要被《天天向上》的编导打断沟通节目流程,甚至还接受了在上百张剧照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的任务,但访谈之中思路清晰、谈吐得体丝毫不见慌乱。被记者问及何时才练就了这一身“左右互搏”“一心多用”的功夫时,林心如回答说:“以前当演员的时候我只要背好自己的台词就好了,但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当了制片人,特别是《倾世皇妃》这样的戏又是我自己演的,所以要兼顾到的东西就多了,慢慢也就习惯了。”至于身兼制片人之后的工作细节,她透露说:“现在除了演好自己的戏还要亲自去定剧中的角色、定道具、掌握财政大局,以前我根本不知道原来摄像的价钱有按月算的,也有按集数算的;不知道包一辆车要多少钱,车的油钱又该怎么算,但这些很琐碎的事情现在都成为了我的工作,所以我说自己其实是一个柴米油盐都要管的“皇妃”。其实像后期剪辑这种时候我也会去,只不过因为对很多技术性太强的电脑手段不了解,所以我去过两三次之后就放弃了。工作量最大的应该是前期对剧本的改编,因为我发现如果真要把剧情按照原著中的各种细节都拍出来,肯定会大大超过我们所能承受的集数,所以《倾世皇妃》的剧本我都记不清楚一共改了多少次,反正最后拍出来有四十多集,然后我们通过剪辑,又把长度缩减到了35集。”

从40多集缩减到35集,记者问她主要删掉了哪些剧情?林心如说:“比如最开始我和我父皇的父女感情戏,基本上就全删了,只留了一部分在后面马馥雅对父皇的回忆当中,哈哈,毕竟是自己当制片人,要删先删我自己的。”

【谈八卦】

笑拒回应“周杰强吻门”

提到林心如版本的《还珠格格》就不得不提当年她在剧中的搭档周杰,因为这14年来,《还珠格格》时常被提起的旧事都与这位“尔康”有关——先是传闻当年周杰在与林心如的一场吻戏当中试图假戏真做——将本是应该“唇对唇”的一场吻戏即兴演变成“舌对唇”,只不过周杰之舌被林心如紧闭的牙关拒之门外,未能得逞,这也是迄今为止《还珠格格》最大的一个八卦;其次是多年后周杰在博客上炮轰台湾演员拍戏的时候不尊重内地文化,坚持使用台湾口音的普通话演戏,且大曝“有两位在内地红得要命,并且曾被内地媒体视作青年偶像的男星满嘴胡言”,一度引起轩然大波,招致苏有朋和陈志朋的一致声讨。

对于周杰抨击“还珠”台湾男演员一事,林心如表示:“你没办法控制别人怎么说,我们自己知道我们之间是什么样的情谊就好。那天我还跟赵薇聊天,再见面就像高中同学一样,依然有说不完的话题。那时候拍摄环境很不好,你又是新人,大家对你比较严格,当然不会像现在这样对我们这么照顾,但越艰难的时光才会让人觉得这回忆越扎实。有些朋友是靠频繁接触来维持友谊的,我们不是,我们真的在心里彼此惦记。”至于记者追问的那件“被舌吻”的八卦事件,林心如稍有一愣,转而微笑着说:“你都说这是个八卦了,既然是八卦,我就不回应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