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拒回应当年“周杰强吻门”:我们惦记彼此

作者:易哲 来源:新快报
2011-10-13 09:28:53

【谈爱情】

“好门”比“豪门”更好

在《倾世皇妃》中,林心如饰演的马馥雅受到了蜀国三位皇子孟祈佑、孟祈殒、孟祈星以及北汉皇帝刘连城的众星捧月,四人对她的爱慕之情交织在皇位争夺、国家命运当中,纠结而浪漫。原著小说中,马馥雅的爱情结局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祈佑死了,她马上服毒自杀;另一个是她傻了,十一年后头发白了,在石头上慢慢死去。林心如透露,电视剧对结局的改动非常大,自己最终并没有和连城抑或是祈佑在一起,具体如何发展还请关注剧集的播出。只是谈到自己目前的感情状态时,她才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如果是我本人的话,我肯定会选择连城吧,因为你知道祈佑在没爱上我之前还挺MAN的,但爱上我之后……怎么就变成了一个小孩子了呢?我也无法理解,这种反差让我觉得还蛮可怕的。至于选择连城我是觉得他对于爱情更执着一些,我相信每一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遇到一个像连城这样的男人,他可以连江山都不要,一心一意就想着和你在一起,甚至倾其所有帮你复国。虽然我现在还没遇到这样的男人。”

谈到自己的择偶标准,林心如首先坦言自己与电视中的角色形象有很多的出入,“其实我在性格方面和电视上的没有太大差别,但其他方面却完全是另外一个人,比如我就几乎从来不做饭,我不会用这种方式去哄我的另一半,所以希望追求我的人也能清楚地知道这一点。”有评论指出,林心如当上制片人之后,选择男演员的标准都是一米八零以上的大帅哥,完全是按她自己的择偶标准来挑人的,林心如笑说自己确实是“外貌协会”的,“在我的意识里,既然是做电视剧,当然希望演员能养眼一点,长得帅是我当演员和制片人挑选搭档、演员的首要标准,我希望我的男友也有这么帅,但我还希望对方有才气并能在气场上能压住我。”记者质疑如今贵为制片人、公司老板的她气场已经如此强大,能压得住她的人肯定是凤毛麟角,她笑说:“一切随缘吧,因为对我来说,完全没有什么时候必须结婚,什么时候必须生孩子这样的概念。”

至于当前很多女星都以嫁入豪门为目的的择偶观念,林心如则表示:“我觉得‘好门’比‘豪门’更加重要。一个男人好的本质不是由财富多少来决定的,也并不是财富越多的,嫁过去就越幸福。”对于好友莫文蔚、梁咏琪纷纷选择了远嫁国外,她有没有动过国内实在找不到的话也效仿好友向国外发展的心思?林心如说:“其实我还蛮喜欢混血儿的,这个真的可以考虑一下,哈哈。但是我发现身边的很多朋友一旦和老外谈过一次恋爱之后,就很难再与国内人发展新感情,可能在思维模式上受到他们的影响后就很难转变回来了。这也是我担心的东西。”

【谈保养】

要在工作和生活当中找到平衡

采访现场,林心如穿着一件白色的蕾丝无袖T恤,浅色的休闲裤,头上扎着标志性的大马尾,完全一副邻家女孩的清新打扮,让人几乎无法判断她的实际年龄。而在剧中,35岁“高龄”的她饰演仅有十七八岁的马馥雅却一点不显唐突,举手投足之间就将一个带有一定现代色彩的小女孩演绎得格外传神,特别是马馥雅在剧中的一些可爱小表情更是被网友截图出来发帖学习、模仿,部分观众甚至连连在网络上发出“林心如的脸真经得起岁月的考验”的感叹。

说起自己的“不老容颜”,林心如笑说自己并没有什么保养秘诀,“主要还是心态吧,以前当演员一年可以拍四部戏,但现在自己当制片人,虽然如果自己不演的话也可能做到一年四部,但当制片人能够同时让我自主地决定我想要的搭档和剧本,所以我宁愿少一些,大概以后每年会维持一到两部作品的量吧,我不会让我的工作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质量。”林心如透露自己一有时间就会旅游,其中最为喜欢出海。

角色介绍

电视剧《倾世皇妃》改编自慕容湮儿的同名畅销小说,是林心如工作室推出的首部古装大戏。全剧讲述了五代十国时期,楚国亡国公主马馥雅与蜀国皇太子孟祈佑、北汉皇帝刘连城之间的爱恨纠葛,用凄美的爱情故事,演绎出被人们遗忘的历史烟云。

马馥雅(林心如饰)是楚国公主,是北汉太子连城的未婚妻,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然而一场亡国惊变,叔父弑兄篡位,灭她全家。幸好她在侍卫弈冰的保护下,逃过一死。在叔父追杀时,她遇见了蜀国大皇子祈佑并被其所救。自此,她和他的命运开始了一世无休止的纠缠。五代十国,战祸纷争,楚国公主馥雅,因国破家亡之痛,与蜀国废太子祈佑结盟,互为利用,馥雅助其夺位,祈佑助其复国。馥雅和祈佑结盟后,本以为祈佑利益熏心,但几经危难,馥雅才知祈佑是一个悲剧英雄。两人从误解到了解,进而倾心相恋,岂知馥雅身陷残酷宫斗之中,无法自拔。祈佑为保护家国,御驾亲征,却遭人出卖,兵败被北汉情敌皇帝连城所掳。馥雅不惜进北汉与连城联姻,不但保得清白之身,亦成功救回祈佑。然而馥雅与祈佑归国后,被污蔑与连城有染。馥雅被设计流产,还嫁祸给祈佑,两人遂怨怼成仇。馥雅性情大变,开始作恶宫中,报复祈佑。待真相大白,馥雅方知楚国覆亡,情爱梦碎,皆是连城为得到她所为。最终,两个男人都为保护馥雅战死沙场,馥雅复仇后,为爱投崖,追随祈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