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总导演北京密会本山 编剧称剧本成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11-28 09:10:13

春晚总导演北京密会本山 编剧称剧本成型

尹琪为赵本山想段子想得头发都没了

这个可以说:赵本山的剧本,共创作了两个,已基本成型了,有方向了。这个,不可以说:具体什么样的题材?什么故事?哪个徒弟演?保密!

赵本山作为辽宁省的文艺代表,20日从沈阳抵京参加全国文代会。20日凌晨,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春晚一知情人士那里获悉:得知赵本山抵京,央视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立即率导演组一行,到赵本山的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密会了赵本山。赵本山的“御用编剧”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创编室的年轻编导尹琪,已经秘密向春晚剧组报到。

据知情人透露,当日,哈文代表龙年春晚剧组,再次当面热情地向赵本山发出了参加春晚的邀请。赵本山连声说感谢。哈文密会赵本山,双方真诚表达了合作意愿。但具体表演什么题材小品?带哪些徒弟上龙年春晚?双方并没有深谈。哈文非常聪明,她没有当晚向赵本山提任何要求。她知道,作为多年上春晚的艺术家赵本山,会知道春晚需要什么样的精品。赵本山向哈文表示,他的创作团队会认真为龙年春晚创作出精品来,不会让导演组失望,更不会让观众失望。

赵本山的“御用编剧”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创编室的年轻编导尹琪,已经秘密向春晚剧组报到,开始了剧本创作。记者前日到央视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寻找尹琪。但尹琪为躲避媒体采访,并没有住在影视之家。在辽宁电视台一位朋友的帮助下,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远离影视之家的一个小酒店4019房间,找到了尹琪。

一推开尹琪的房间,房间里乱糟糟的,桌子上摆放着电脑,记事本。尹琪正在挑灯夜战,为赵本山创作龙年春晚剧本。去年春晚一别10多个月,记者眼前的尹琪,略微有点发胖,光头上长出了一些黑发。

“在为赵本山创作小品剧本吗?”记者一问,尹琪立即将电脑关了,快速将记录本收了:“非常对不起!有关春晚的信息,哈文导演组与我签了保密协议,我现在是一个字的内容都不能透露。”“赵本山也要签保密协议吗?”“对!为了给全国观众惊喜感,赵本山的创作团队都要签保密协议。严重泄密者,央视会追究法律责任。”

尹琪是赵本山幕后军团的新生力量,他的《不差钱》、《捐助》在春晚上令人印象深刻。“这么辛苦才找到你,总要透露一点赵本山的信息啊!”

在记者的多次逼问下,尹琪幽默地笑了:“我只能说一点点,赵本山的剧本,共创作了两个,已基本成型了,有方向了。但具体什么样的题材?什么故事?哪个徒弟演?一句话,保密!打死也不说!”

记者告别后,又反复致电尹琪,前日下午5点,尹琪表示:“此次龙年春晚,再写剧本,只能殚精竭虑,废寝忘食,闭门‘发神经’,希望再为赵老师创作出好作品来,让观众满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