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热拍 袁文康张涵予二度合作

来源:TOM 娱乐
2011-12-19 10:44:05

《唐山大地震》热拍 袁文康张涵予二度合作

  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剧照

  由知名导演姚晓峰倾力执导、改编自小说《余震》的华谊兄弟年度大剧《唐山大地震》日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华谊“潜力股”演员袁文康在剧中担纲男一号“万达”,同公司师兄张涵予也倾情加盟该剧,两人既《集结号》之后梅开二度,再次合作。

  《集结号》后 张涵予、袁文康再度合作

  同为华谊实力派演员的张涵予、袁文康此次再度联手加盟剧版《唐山大地震》,两人的二度合作可谓颇具看点。在曾创下票房奇迹的电影《集结号》中,袁文康所饰演的“王金存”在受到由张涵予所饰演的“谷子地”的熏陶后,由胆小懦弱变得冷静勇敢,最终壮烈殉国。而此番加盟剧版《唐山大地震》袁文康表示:“能再度和涵予大哥合作自己很开心,他在《集结号》里扮演的‘谷子地’很深入人心,在演技上也给了我不小的灵感,这一次剧版的《唐山大地震》同样是震撼心灵的题材,希望自己的演技能够再度唤起观众心灵上的共鸣。”

  袁文康:“从角色中沉淀”

  该剧中,袁文康饰演的“万达”在大地震中不幸致残,灾难过后给小达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的残障,最痛苦的是家庭的残破。小达虽然孝顺、懂事,但残缺的成长环境难免使他性格叛逆,从成绩不好被学校开除到南下闯荡,身残志不残的小达凭借自己坚持不懈的毅力最终成为母亲眼中的骄傲。为了能将该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袁文康可谓下足功夫,在开拍前更是找来小说《余震》,希望能够让自己的表演有所沉淀。据悉,剧版《唐山大地震》现已拍摄过半,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和观众见面。

来源:TOM娱乐 实习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