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儿女情》热播 陈莎莉纠结“大家长”难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30 15:25:23

《烽火儿女情》热播 陈莎莉纠结“大家长”难当

陈莎莉 饰苏母

《烽火儿女情》热播 陈莎莉纠结“大家长”难当

陈莎莉 王琳精彩剧照

日前,《烽火儿女情》正在深圳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由金牌编剧杨曼丽执笔,台湾导演刘逢声执导,刘恺威、戴娇倩领衔主演,陈莎莉、王琳、倪齐民、蒋毅、朱紫汶、陆昱霖、刘娜萍等众多新老实力演员鼎力加盟,演员阵容可谓豪华。

该剧以上世纪30年代为世间背景,讲述旧上海豪门苏伯庸一众儿孙的青春和爱情。苏家唯一的孙子苏志炜(蒋毅 饰)发现自己是母亲冯佳丽(王琳 饰)与外人所生,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孙女苏雨彤(朱紫汶 饰)和苏雨涵(戴娇倩 饰)同时爱上青年记者方俊杰(刘恺威 饰)。雨涵与方俊杰的爱情因为姐姐雨彤的介入而变得异常坎坷,之后雨涵默默离开,而方俊杰则与雨彤成了一对有名无实的夫妻。曾经的名门望族已经略显风雨飘摇的颓势。

剧中,老戏骨陈莎莉饰演苏老太太,以大家长的身份见证了儿孙们的爱恨情仇,时局动荡和儿孙离散的现实让这位大家长着实有些纠结难当。陈莎莉曾在中国台湾连续5年获得“金钟奖”最受欢迎女演员,她的表演大气真实,许多人一说起太后、豪门老太太就会在第一时间和陈莎莉联系起来。

这次陈莎莉的加盟,使得《烽火儿女情》增色不少,只是大家长陈莎莉和她的一众儿孙们的命运究竟如何,答案自会在剧中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