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传说携手中国爱乐乐团 将唱响林肯艺术中心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2-01-10 17:32:37

五彩传说携手中国爱乐乐团 将唱响林肯艺术中心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

近年来,他们身上亮丽的“五彩之光”照遍了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大城市,同时作为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代名词”而被人们广为知晓和青睐。各界名人对他们的演出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余秋雨:几百年马背上的思念和忧伤顷刻充溢屋宇。

席慕容:仿佛是一处梦土,深藏在每个人的心中。

冯小刚:孩子们往那儿一站,非常爷们儿。

何冀平:在夸张、浮躁、过于喧哗的舞台上,这是一份久违了的天然。

余隆:孩子们的歌声让我和乐团感动、流泪,音乐源于质朴的心灵。

徐晓钟:陶醉在孩子们心灵的纯净之中。

周立波:那是成吉思汗曾经听过的歌。

张纪中:看到了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生命力。

王鲁湘:一个曾经统治过世界的民族精神气象全在。

苏雅拉图:第一次感觉到呵护我童年的奶奶、姑姑复活了。

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与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结缘始于2009年。爱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称,自己有蒙古族血统,所以从第一刻听到草原孩子们的天籁之声,就爱不释手。一个偶然的机会,余隆观摩了以五彩孩子音乐命运为主题的纪录电影《童年唱的那支歌》,深深地为草原孩子独特的音乐气象和心灵歌唱而感动,决心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于是,余隆亲自挑选了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出的六首不同风格的草原童谣,邀请爱乐驻团著名作曲家邹野改编,把这些曲目带到了2010年中央电视台的新年音乐会,一炮而红,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欢迎。一年多来,由余隆担任艺术总监的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都多次与五彩的孩子们合作演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