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见喜》热播 张国立PK洪剑涛引爆笑点

来源:雅虎娱乐
2012-02-28 11:18:19

<P>《抬头见喜》热播 张国立PK洪剑涛引爆笑点</P>

洪剑涛戏中搞笑

<P>《抬头见喜》热播 张国立PK洪剑涛引爆笑点</P>

洪剑涛与张国立

由浙江华策影视、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科影业联合制作出品,金牌编剧邹静之、白志龙执笔,著名导演李三林掌镜,汇集了张国立、买红妹、洪剑涛、岳红、周舟等知名演员主演的百姓情感剧《抬头见喜》目前正在天津一套滨海黄金剧场、济南新闻频道等地方台火热播出,湖南经视今晚开播。曾在《炊事班故事》中扮演憨厚班长的洪剑涛,此次在《抬头见喜》中扮演张国立的二姐夫尤克勤,每次出场都十分抢眼。剧中,洪剑涛与张国立摩擦不断、笑料百出,二人同台飙戏可谓引爆了全剧的笑点。

张国立PK洪剑涛

“冤家”智斗喜感十足

《抬头见喜》中,洪剑涛再次显示出自己的喜剧表演天赋,无论是造型还是表演都来了一次180度的转变,其充满节奏的表 演为该剧增添了不少笑料。剧中,洪剑涛饰演的尤克勤是一个唯唯诺诺、抠门算计的人,与张国立饰演的赵元甲在人生观、价值观、家庭观上都存在着很大差异。戏里他与张国立争夺家庭地位时,常常会使用小计谋陷害对方,两人从暗中互掐,到后来演变成争锋相对的冤家对头。而二人的“智斗”不仅给各自的家庭惹来不少麻烦,还衍生出许多令人捧腹、笑点十足的精彩桥段。

谈及自己饰演的角色,洪剑涛笑称,“《抬头见喜》中的这个尤克勤是一个典型爱贪小便宜的铁公鸡。可以说,除了别人的老婆不是他的,剩下别人的东西,包括房子、车子、票子,吃的、用的、看的,他觉得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都会想方设法占为己有。但这个角色却绝不是个坏人,他的内心也有孩子气的善良一面。”

《抬头见喜》接地气

邹静之写出“小人物心声”

龙年新春,电视荧屏持续沉浸在谍战剧、宫斗剧、古装翻拍剧的余温中。针对时下众多影视作品“逃避现实”的症候,《抬头见喜》的编剧邹静之表示,“如今的影视作品亟需贴近现实,反映当今社会中人与人之间价值观矛盾与冲突的作品。我们创作《抬头见喜》的初衷就是从大处着眼、小处落点,写出小人物的心声。”

《抬头见喜》以诙谐幽默的手法,展现了一群生活在北京四合院的草根平民的喜怒哀乐,在融入了当今社会的家庭矛盾、婚姻情感的同时,也不乏青春、时尚与温情的元素。导演李三林表示,虽然家庭伦理题材的电视剧一直深受观众喜爱,但是由于家庭矛盾话题过于沉重,无法长久地迎合观众的胃口,所以一定要打破以往家庭剧的老套路,转变全新的视角,才能抓住观众的 眼球,“《抬头见喜》在创作上回归社会现实可以说是一部接地气的电视剧。它不仅表现出老百姓生活中无奈与无解的问题,更彰显出人性真善美的一面。我想,贴近百姓与积极正确的价值观,才是这部剧深受观众喜爱的根本原因”。

来源:雅虎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