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笑傲“春天里” 重塑时代的文化象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8 11:41:02
汪峰笑傲“春天里” 重塑时代的文化象征
 
4-23中国TOP排行榜

比在各大颁奖典礼斩获多项大奖更难得的是,汪峰具有广泛且及其稳固的歌迷群体。喜欢汪峰歌曲的有和他一起成长起来的70后,思想更活跃,更特立独行的80后,近年来90后的大军也开始充斥到歌迷群体中,这也让汪峰本人十分欣喜!

后摇滚时代里,汪峰首先便在摇滚乐的普及型入手,与此同时确立了自身品牌的独一无二性。通过新专辑、颁奖礼、演唱会的多个侧面,如今的他除了是内地原创的代言人,同时也重塑了摇滚乐的商业价值。汪峰的存在,点出了内地流行乐坛的根基。相比于香港和台湾地区的造星术,实际上内地流行乐坛,最需要的还是以民谣和摇滚这种具有人文积淀的音乐形式,也只有如此,内地流行音乐才能真正引导未来的华语流行乐坛主流。时代发展到今天,汪峰正在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勤奋和坚持重塑时代的文化象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