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将改编漫画 主打华美中国风(图)

来源:新京报
2012-05-04 09:54:23

《甄嬛传》将改编漫画 主打华美中国风(图)

  《甄嬛传》漫画版画风华美细腻

热播一时的《甄嬛传》使得不少观众言必称“甄嬛”,令甄嬛体成为当下时髦的网络文体。就连漫画绘本也跑来凑热闹,4月25日,知音动漫公司总经理李靖(网名漫客老猪)在新浪微博上放出消息:根据流潋紫小说改编、由夏天岛工作室魏莹主笔的华美中国风绘本《甄嬛传·叙花列》,将登陆《漫客-绘心》。

从小说到绘本

由于《甄嬛传》故事的丰富性决定了受众年龄层开阔,不仅限于低龄读者。因此,由小说改编为绘本变得可行。《知音漫客》周刊执行主编吹沙对《甄嬛传·叙花列》连载的前景表示颇有信心。

她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甄嬛传·叙花列》由漫画家姚非拉监制,夏达所在的夏天岛漫画工作室团队进行创作,其中,对古典文化和中国风颇有悟性的新人魏莹将作为主笔。绘本改编策划始于今年2月底,将从5月底6月初起,在《漫客-绘心》上正式进行连载,大概用200多页的篇幅,一年半的时间完成连载。

值得注意的是,从流潋紫原著小说改编为绘本的故事并不侧重于对宫廷斗争的描写,虽然角色关系依照原著,但故事以人物的情感成长为主线。选取甄嬛、安陵容、齐妃、沈眉庄等几个性格突出、有代表性的女性角色,一个人一条感情线索。“当人物从维护个人感情的角度出发,内心成长和价值取向的变化,才更容易引发读者的共鸣”。

而绘本的故事背景也不局限在清朝宫廷,建筑、服饰都以华美的中国风为主,人物形象较为细腻,“不一定完全使用清朝的造型。”她说。

“每个细节都具体推敲”

吹沙还介绍,姚非拉作为监制,负责从故事发展方向到绘本分镜的把关,也负责与小说作者的沟通。

“甄嬛从不谙世事的小丫头变成有心机的妇人,这里面有很多细节需要推敲和完善。”目前还在最后的改稿阶段,已经改了五六稿,“五月中旬会有最后的成稿。”

修改的过程并不轻松,吹沙说,杂志的编辑一开始就介入其中,往往是项目组画了七八张分镜后,编辑要以收集到的读者的市场需求为标准,从画面颜色到人物服饰,每个细节都具体推敲。针对其中节奏慢、信息量小的部分,与画手协商修改,甚至推倒重来,因此,“从开始做分镜到现在改了一个半月。”

作者流潋紫的丈夫山风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流潋紫将故事授权给夏天岛工作室后,曾看到过几个样图,对夏天岛的制作水准和风格较为满意“选取了经典场景,风格很唯美纯粹,能用具体的形象填补读者的想象。”他说,与影视剧略有不同,绘本将淡化宫廷斗争的色彩,重点体现上至皇帝下至平民的悲剧命运和情感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