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落幕 五年后或再来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7-02 14:16:08

6月10日,决赛结束后,多明戈(前排左一)为美国女高音等人颁奖。

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落幕 五年后或再来

6月10日,世界顶级声乐大赛、第20届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在国家大剧院落下帷幕。获得本届大赛二等奖的中国女高音于冠群、男中音王云鹏上周接受本报采访,他们均给予该项赛事极高评价。国家大剧院上周透露,他们正在与组委会协商,力邀这项大赛五年后再来北京举办。

多明戈

帮助年轻人走向歌剧大都会

普拉西多·多明戈这样解释他创立这项比赛的初衷:“在上世纪60年代我刚入行时,在以色列某个剧院有限地施展才华,不可能较快地走向米兰、纽约、维也纳、伦敦等国际歌剧大都会,即使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也像个隐身人。我就想有一天创立一个比赛能帮助年轻人。现在我有大量资源,在洛杉矶、华盛顿和瓦伦西亚,我能看到年轻人天天都在进步。歌剧的魅力永存,它永远需要歌唱者开拓其生命力。”

多明戈大赛不但广开生源,还撒下英雄帖,以保证尽量多的优秀人才荟萃一堂,像中国女高音于冠群(二等奖获得者)就是被邀请参赛的。第一次参加声乐比赛的中国男中音王云鹏(二等奖获得者)报名时也已晚了,但也顺利参加了比赛。王云鹏说,他在曼哈顿音乐学院演出歌剧时,指挥听他唱得不错,问他愿不愿意让多明戈“面试”一下。一天,王云鹏接到电话,匆忙赶到多明戈演出新歌剧《魔法岛》的剧院。他在后台试唱,不料有人跟着唱起来,一回头看见是多明戈,戏装还没脱。他给大师唱了准备好的《唐·卡洛》《清教徒》中的两段,大师相当满意,于是顺利参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