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编辑》开播 六主演角色大揭密

来源:新华网
2012-07-17 13:13:11

《时尚女编辑》开播 六主演角色大揭密

女性励志轻喜剧《时尚女编辑》于昨晚登陆北京卫视,并在乐视网及乐视TV3D云视频超清机同步播出。知名作家赵赵的原小说《穿动物园的女编辑》的超强号召力,加上《失恋33天》导演滕华涛对于都市题材电视剧的娴熟把握,令该剧的“精彩”气息扑面而来,而随着剧集的开播,剧中主要角色也将陆续曝光,剧中盘根错节的人物关系与剧中六大主演个性鲜明的人物性格也随之浮出水面。

赵子琪——时尚御姐女魔头

《时尚女编辑》讲述了一群个性迥异的时尚圈热血青年在本土时尚杂志社《尖果儿》中的工作、生活成长故事。作为婚后首次出山的电视剧,北京姑娘赵子琪在剧中留起了俏丽长发,出演《尖果儿》杂志社的创办人、极富才华和个人魅力的女强人安。同电影《穿PRADA的女魔头》中的女恶魔米兰达相似,赵子琪所饰演的“中国版时尚女魔头”气场强大,可谓百分百的职场“白骨精”。赵子琪表示自己演得特别过瘾,“时尚御姐范儿”与“胡同大妞气质”让自己本色毕露,充分演出了一个时尚杂志社里霸气侧漏的“女王范儿”领导的样子。

殷桃——小小麻雀“尖果儿”

北京方言中意为“漂亮姑娘”、“时尚妞儿”的“尖果儿”一词,是在剧中频现的一个词汇,它不仅是剧中诸多编辑女们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是一种时尚生活观念的鲜活表达。《时尚女编辑》剧名与好莱坞电影《穿PRADA的女魔头》有异曲同工之妙,编剧赵赵不否认是对《穿PRADA的女魔头》的戏仿,不过对于剧中殷桃、祖峰等人的角色,赵赵坦言赋予了他们更多积极而温暖人心的理想主义光芒。剧中,由殷桃饰演的北漂女、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程昕家境平平,追随前男友只身来到北京打拼,恰遇创办中国本土时尚杂志《尖果儿》的北京大妞安(赵子琪饰)并被之招至麾下,小小麻雀一头扎进虚伪浮华的时尚圈中,职场路上一开始就腹背受敌、处处碰壁,与《穿PRADA的女魔头》中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安迪颇有几分相似。

祖峰——灰姑娘身边的艺术哥

作为剧中男一号,演员祖峰在《时尚女编辑》中饰演了一位颇具艺术范儿的时尚摄影师艾崇文。美术出身,常年混迹在时尚圈做摄影师的他默默充当着命运坎坷的灰姑娘程昕身边的护花使者,在她受尽委屈和坎坷的时候总会及时送上帮助和关心,心善嘴贱“男闺蜜”的形象很有点像《失恋33天》中的王小贱,只不过是以“艺术哥”的外形出现而已。剧中,祖峰和殷桃两人在朝夕相处下渐渐擦出了爱的火花,他穿着海魂衫、用自行车载着殷桃扬长而去的浪漫场景,也成为剧中值得大家期待的美好画面之一。

张瑶——精致妆容心机女

优越感强、高傲虚荣的资深编辑沈蓉萱。作为一名有五年工作经验的资深人物编辑,张瑶在剧中一出场就是一身名牌耀眼,妆容精致的脸上挂着冷冰冰的标准笑容,是个职场老江湖。剧中总有好人坏人,歌手出身的张瑶这次饰演的容萱就充当了“坏人”的角色。一方面她本身有着很强的业务能力,工作中可以独当一面;另一方面她又对刚入职的职场菜鸟如程昕百般刁难,是剧中最有心机的一个角色。

王一楠-——恨嫁专栏女作家

毒舌专栏女作家李败犬,编辑部的“败犬女王”。大龄未婚,恨嫁,伶牙俐齿,是“时尚女魔头”安无话不说的损友,俗称“败败”。为人仗义豪爽,不拘小节,不过和闺蜜之间关于职场的各种辛辣点评也让她表面上尽力在维持办公室气场的平和,有时候难免会有和稀泥之嫌。

张子萱——心善人美富二代

“不差钱”的女编辑伊娜。由于其良好的家世背景,伊娜从事这个职业完全是出于对追星的热爱与金钱无关,有美丽的外表,又有有钱的老爸,性格还很好,这样的美女总是左右逢源,让人羡慕但又讨厌不起来。在电影《失恋33天》中以装腔作势操着台湾腔的河南拜金女形象被人们记住的张子萱这回终于在《时尚女编辑》中为自己“平反”,完全在本色出演,人美心善,还有豪爽仗义的个性,显得十分真实可爱。

女性励志轻喜剧《时尚女编辑》将于7月16日起正式在乐视网与乐视TV3D云视频超清机上线,与北京卫视同步开播。据悉,电视剧《时尚女编辑》同时也是乐视网 “七月女人心”主题月中的重点大剧之一,除了自制剧《女人帮·妞儿》、《时尚女编辑》等以女人为主题的影视作品之外,乐视网自制栏目《午间道》、《乐视剧好看》、《我为校花狂》、《魅力研习社》等也将纷纷推出以女性为话题的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