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蓝色骨头”巡演上海落幕 谭维维助阵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2012-12-25 16:52:37

12月24日,崔健“蓝色骨头”2012巡回演唱会上海站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当晚,崔健再度演绎了《假行僧》《一无所有》等经典歌曲,并邀请了特别嘉宾谭维维共同合唱新歌《鱼鸟之恋》。

崔健“蓝色骨头”巡演上海落幕 谭维维助阵

  崔健2012“蓝色骨头”上海演唱会

12月24日,崔健“蓝色骨头”2012巡回演唱会上海站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没有炫丽的舞台,没有华丽的灯光,有的只是崔健标志性的嗓音以及无可取代的青春记忆。当晚,崔健再度演绎了《假行僧》《一无所有》等经典歌曲,并邀请了特别嘉宾谭维维共同合唱新歌《鱼鸟之恋》。

发布会伊始,崔健笑言:“老歌总是让人怀旧,显得老态龙钟,新歌才能让听众了解我新的方向。”但是当《假行僧》《一块红布》《一无所有》等老歌响起的时候,现场的观众仿佛寻找到了他们久违的青春,纷纷起立,挥舞着手中的红领巾,高声合唱。随后,崔健演唱了《不是我不明白》《红旗下的蛋》等歌曲,并笑称圣诞前夜应该把歌名改作“红旗剩下的蛋”。在演唱《从头再来》之前,崔建则说:“每一次演出都是末日,之后的一切,从头再来。”之后,崔健还演唱了《迷失的季节》《蓝色骨头》《混子》《像一把刀子》《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野》等歌曲,并且与现场的10位姑娘一起在舞台上演绎了《超越那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谭维维作为上海站演唱会的特邀嘉宾亮相,并与崔健合唱了一首新歌《鱼鸟之恋》。崔健说:“摇滚乐的世界是孤独的、多情的,是鸟的世界,而中国的社会则可以看做是鱼的世界,鱼与鸟相恋,本就是个奇迹,而摇滚乐,偏就在中国真实地发生了。”安可环节,崔健换装后再度登场,献唱了《新长征路上》和《花房姑娘》,演唱会在歌迷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