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开年节目改版获赞 收视口碑双丰收

来源:腾讯娱乐
2013-01-08 09:44:12

央视开年节目改版获赞 收视口碑双丰收

2013年刚刚走过一个星期,央视综合频道的多档节目就持续成为全国各大媒体及观众、网友热议的话题。“豆饼大叔”上《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大力度改版,《梦想合唱团》第二季人气爆棚,《星光大道》豪华升级,《开讲啦》第二季再次奉上“思想盛宴”等,节目不仅开年表现“很给力”,收视率也名列前茅。

《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改版更亲民

2013年新年伊始央视两档王牌节目《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陆续改版,1月2日,《新闻联播》播出“生活服务台”专题,内容是“冬季雪天路滑,驾车有技术”,向观众介绍了几项雪地开车的注意事项,令人耳目一新;1月3日,石家庄“豆饼大叔”姚彦君又在节目中亮相,引起全国观众关注,甚至有观众称“3日晚看新闻,眼泪差点掉下来”。

不少观众直言,《新闻联播》越来越贴近民生,着重百姓诉求,回归平民视角,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而记者也了解到,1月1日-5日,《新闻联播》最高单期收视率为4.53%,平均收视率与2012年相比上涨了24.32%。

此外,1月1日,开播19年的《焦点访谈》首次进行了改版。首期节目新增主持人劳春燕亮相,全程站立播报,节目时长增加到了17分钟,节目关注的焦点也不局限于一个,同时两位资深评论员白岩松、杨禹强势加入。

在第一期节目中,流行歌曲《常回家看看》作为背景乐插入,烘托敬老主题,郭德纲的相声《你得娶我》也被做成动漫形式引出一代身份证停用的话题。第二期节目则盘点了2012年度热字、热词、流行语,“白富美、高富帅”等网络语被节目提及,观众大呼过瘾。

而改版后的《焦点访谈》也受到媒体和观众的肯定,截至1月5日,《焦点访谈》最高单期收视率达2.57%(1月4日),平均收视率为2.30%,与2012年平均值相比,涨幅达13.31%,改版效果显著。

“超级版”《星光大道》全新亮相

《开讲啦》成龙冯小刚强势加盟

在综艺节目方面,1月5日,全新升级的“超级版”《星光大道》首次登陆CCTV-1,于晚间黄金时段与大家见面。当天进行的是2012年终总决赛的第一场分赛,节目开播后收视一路走高,最高分钟收视率达2.54%,最高分钟收视份额达7.03%。接下来,将继续播出六场分赛,一场总决赛,总决赛将会在正月十四(2月13日)晚播出。

而全新升级改造的《星光大道》,节奏感增强,采用全新舞美置景,视觉效果更加时尚;选用升降台和三层幕布等更加现代化的配置,两侧大屏幕也配置了巨幅LED,在视觉效果上向着国际上最为流行的“裸眼3D”看齐,这在国内综艺节目中尚属首例;在声音传播与收录上,采用了最新技术,每一个细微的声响都能够被收录和播放,在如此“严苛”的音响条件下,选手必须更加具有实力,才能通过考验;同时,节目将与CNTV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全面融合。

从1月1日起开播的第二季《开讲啦》将携手新一季的青年榜样成龙、冯小刚、李昌钰、黄怒波、俞敏洪、陈一冰、龚琳娜等陆续开讲。第二季主题上继续延续年轻人关注和困惑的话题,讨论更深入、更尖锐;在“开讲嘉宾”的选择上,更注重青年的心理需求,人物选择也更加多元化。

此外,CCTV-3也在1月1日推出全新的大型音乐益智类综艺节目《开门大吉》,并以1.92%的收视率取得收视开门红,鼓励普通人追求个人梦想和家庭梦想,诠释“中国梦”。

除了今年的新节目外,2012年11月30日期播出的《梦想合唱团》第二季也得到了不小的反响,首期节目收视率超过2%,网络视频点击率过千万,引发众网友争相议论和模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