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公公style”蹿红 《十二新作》销售量喜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9 13:35:26

周杰伦“公公style”蹿红 《十二新作》销售量喜人

周杰伦“公公style”蹿红 《十二新作》销售量喜人

天王周杰伦新专辑《十二新作》全面发行之后,受乐迷强烈追捧。十二年的音乐历程,周杰伦用心书写“周式”音乐,首首金曲,一直引领华语乐坛风向标。自出道以来,周杰伦共发行12张专辑,创作无数华语乐坛的神话。据相关机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周杰伦12张专辑在内地累计销售数字高达两千四百万张,华人歌手中,这种惊人的数据只有天王周杰伦才可能做到。在新专辑《十二新作》北京记者会上,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CEO徐毅先生力挺天王,邀全亚洲媒体共襄盛举,与周杰伦共同分享这一欣喜时刻。

自2000年出道第1张专辑《JAY》到如今第12张专辑《十二新作》,周杰伦十二年创作了不胜枚举的华语流行金曲。从当年的《龙卷风》、《双节棍》、《龙拳》到《东风破》、《七里香》、《发如雪》、《千里之外》、《菊花台》、《青花瓷》,再到《牛仔很忙》、《稻香》、《跨时代》、《水手怕水》、《红尘客栈》、《公公偏头痛 》等,周杰伦的歌一直是华语流行的风向标,此次新专辑中的歌曲《公公偏头痛》毫无疑义地再次掀起华语流行风潮。周杰伦在MV中穿着改良过的朝臣服饰率领着“公公”们大跳“公公舞”,从没有人做过的“宫廷嘻哈风”古装打扮,让周杰伦演绎起来“潮味”十足。《公公偏头痛》MV一经播出迅速风靡网络,视听点击居高不下,大批网友模仿周杰伦在MV中的招牌动作,其“公公舞”不断被翻拍和效仿,网友大玩“公公style”,惟妙惟肖随之窜红,被网友称之为“公公style”。

新专辑《十二新作》一经推出,再次证明周杰伦在华语乐坛的霸主地位,新歌狂揽亚洲120家音乐排行榜冠军宝座。在同一排行榜上多次同时出现周杰伦多首新歌,轮番霸占十强榜单,并受到多家权威榜单的强势力挺。据统计,周杰伦《十二新作》专辑中的打榜歌曲陆续拿下全球华语排行榜冠军、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冠军、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冠军、城市至尊音乐榜冠军、亚音乐榜冠军、华语金曲榜冠军、华语音乐流行榜冠军、IRADIO最爱音乐榜冠军、华夏原创金曲榜冠军、青檬流行歌曲榜冠军、华语红歌榜冠军、七彩金曲排行榜冠军、YOUTH华语音乐榜冠军、NEW动全球风云榜冠军、我的音乐流行榜冠军、积木流行音乐榜冠军、中国流行音乐金榜冠军、中国音乐流行榜冠军、叱咤金曲公信榜冠军等,在华语歌手中创造无人能及的音乐神话,可谓是华语歌手中的NO.1,不折不扣的“王中王”。

身为华语乐坛领头先锋的周杰伦,在音乐上独具音乐才华,并将华语流行音乐推广到全世界。虽然由于数字音乐下载、盗版猖獗影响,全世界的实体唱片销售市场年年衰退,但是依然无法阻碍广大乐迷对于周杰伦的力挺支持,《十二新作》专辑发行不久就创下了NO.1的销售记录。新春伊始,《十二新作》又迎来了全新的销售高峰,据权威销售排行榜官方数据显示,周杰伦专辑《十二新作》目前依然销售飙高,占据冠军霸主地位,在专辑销售排行榜上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