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要重拍二月河作品遭吐槽:放过康雍乾吧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3-17 08:50:00

于正要重拍二月河作品遭吐槽:放过康雍乾吧

  于正(资料图)

昨天,知名编剧于正在微博公布近五年内他计划改编的小说名单,作家二月河的历史小说康雍乾三部曲赫然在列,让网友大呼,“糟蹋完金庸又来黑二月河,于麻麻你不要再来毁我心中的经典了!”

在《笑傲江湖》中,于正让东方不败变成了女人与令狐冲谈情说爱,被网友炮轰“天雷滚滚”;随后他称要改编《神雕侠侣》,要让小龙女当杨过的“麻辣女教师”,网友调侃,“这次会不会红的是那只雕?”

网友吐槽不断,于正就此走红。此刻于正公布他的“近五年计划改编的小说”名单,因坊间关于他的工作计划有大量的谣言,于是他干脆在微博中公布——有《最后的王公》、《士为知己》、《流水迢迢》和《如果,我说我爱你》等高人气的言情小说。最令网友惊讶的是,计划最后居然还有二月河的清代历史小说《雍正皇帝》、《康熙大帝》和《乾隆皇帝》三部曲。

于麻麻又透露,这些名单都只是拍摄计划,《最后的王公》由作者本人缪娟自己亲自改编,确保原汁原味,其余作品编剧未定,“我自己确定会动的只有二月河的三部曲”。这下网友“炸锅”了,“噗,康熙大帝,雍正大帝,乾隆大帝,还是二月河的,于正亲自编剧,最后将碰撞出怎样令人不忍直视的催吐剂效果?”有网友吐槽, “能放过二月河么?能放过那三个皇帝么?作家写个好东西不容易啊!”“二月河都敢黑,于麻麻真的是不怕开水烫啊。”“老版中的演员焦老爷子、陈道明、唐国强随便挑一个出来都能砸死你!”

于正的编剧才华也被质疑。有网友说,“你是写不出东西了么?毁了经典是你人生的终极目标吗?”有网友直接炮轰,“我看他是写不出来了,说改编好听点,不然哪部剧里都会发现抄袭的痕迹!还不如提前告诉大家,他是在改编。”

也有网友对于正选角眼光也产生了怀疑,“袁珊珊都是女一号吧?”“接下来,满屏都是袁珊珊吧,大家会视觉疲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