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将拍电视剧 版权飙喊到千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3-03-29 10:20:18

《红高粱》将拍电视剧 版权飙喊到千万

  巩俐《红高粱》青涩

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后,有关名著《红高粱》的电视剧版权曾引发多家影视公司争抢。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山东卫视已最先拿到莫言的成名作《红高粱》的电视剧改编权。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电视剧《红高粱》制片人季桦,她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早在7年前,莫言还没获诺贝尔文学奖,有一位四川文化人就提前买到了莫言小说《红高粱》的电视剧改编权(华西都市报曾报道)。当时,这部小说的电视剧改编权价格很低,但因这位四川人苦于没有资金,一直都没有拍成电视剧《红高粱》,如今版权过期。昨晚,当他得知山东卫视已从莫言那里抢先获得电视剧《红高粱》的拍摄权。他连声后悔:“真怪自己没运作好,错失了电视剧《红高粱》拍摄良机。”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电视剧《红高粱》制片人季桦,她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山东卫视确实要拍电视剧《红高粱》。季桦表示:“诺贝尔奖之后,各大影视公司对莫言作品趋之若鹜,莫言的版权费从张艺谋买《红高粱》时的800元,飙喊到千万。目前导演仍在甄选过程中。”

谁来导?

在某种程度上讲,莫言遇到张艺谋,结合而生的《红高粱》是一个时代的产物。而山东卫视能否再寻找到一位这样知莫言懂莫言的导演呢?电视剧《红高粱》制片人季桦透露,目前导演仍在甄选过程中,能正确解读那段历史,是选择导演的首要前提。莫言曾提到几位热播抗日剧的导演,并希望电视剧能融入一些诙谐幽默的元素,“我们则希望起用有成功作品的导演,确保电视剧的艺术水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