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变杰克逊 田震“妹妹”惊现《和声》舞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8 14:53:10

萧敬腾变杰克逊 田震“妹妹”惊现《和声》舞台

田斯斯(中)

萧敬腾为学员摇身变“导播” 杨坤“爆粗口”赞老萧

当晚萧敬腾不仅用载歌载舞的方式为自己的学员加油鼓劲,更以格外细腻的心思,打动着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们。

在当晚“向经典致敬”的主题中,萧敬腾与另一位学员肖懿航演绎了一曲邓丽君的经典歌曲《千言万语》。首次在《最美和声》舞台上唱国语歌的肖懿航,在绚丽的灯光舞美下,与萧敬腾的表演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而当晚格外出色的视觉呈现效果,甚至使杨坤也忍不住在舞台上首度“爆粗口”,称这是他在《最美和声》舞台上看过视觉效果“最屌的一次”。

原来,这首《千言万语》的舞美、灯光甚至包括导播,都是由导师萧敬腾亲自设计的;杨坤对大家说,萧敬腾为了学员们在舞台上有更好的呈现,私下看了很多大型演唱会、晚会的视频资料,与舞美灯光师数次协调商议,才有了当晚这美轮美奂的视觉呈现效果。

萧敬腾对学员的用情之深,也让前来参加录制的不少观众啧啧称赞:“我觉得,导师能为学员下这么大的功夫,花这么多心思设计,真的很令人感动!”

田震“妹妹”惊现《和声》舞台 田斯斯上演“模仿秀”

有着一副独特嗓音的东北女孩田斯斯,本期以一曲《假行僧》获得了范玮琪94分的高分,杨坤称她是用“摇滚的劲儿唱出了爵士的味儿”。一向活泼可爱的田斯斯,则表示她儿时也有烦恼,而这个困扰竟来自她独特的音色。

原来,田斯斯小时候声带息肉,就在所有小伙伴都有着银铃般的嗓音时,小斯斯的声音却是沙哑的,为此她曾经非常苦恼。看着女儿小小年纪就眉头紧皱,田斯斯的妈妈没有告诉她真相,而是用了一个“小伎俩”,她告诉田斯斯:“不要嫌弃自己的嗓音,因为你有一个亲戚家的姐姐,叫田震;跟你的声音很像,但她是个大明星,唱歌非常好听。”

而这个“善意的谎言”,让年幼的斯斯坚信了很多年,也成为她拾起自信的关键。从此,田斯斯再也不因沙哑的嗓音烦恼,而一直以自己有个同样沙哑嗓音的大明星姐姐为豪;那段时间,正是田震的歌曲最流行的时期,田斯斯便经常模仿这位“亲戚”的歌声。当晚节目现场,田斯斯也即兴模仿了一首田震的名曲《山上的野花》,惟妙惟肖,让一度认为“没有人能模仿田震音色”的杨坤,当场首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