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一审语言类太少 王朔给冯小刚写小品

作者:吴影 来源:华商晨报
2013-11-01 15:00:23

冯小刚还有撒手锏,王朔写小品

据记者多方打探获悉,马年春晚二审将在11月15日至20日之间进行。和一审相比,二审显得尤为重要,按照往年的经验看,二审的时候除了赵本山的作品之外,基本上所有有意向上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都会亮相。同时,参加一审的语言类节目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改和打磨之后也会一同参演。

据记者获悉,二审时,“开心麻花”还将会送一到两个节目参与审查,郭冬临、蔡明等人也将露面,带着作品接受冯导检阅。

此前有传闻说冯小刚头一次执导春晚,有点经验不足,所以冯小刚对春晚只是宏观指导,并没有亲自抓具体节目。

不过,据记者从央视内部人员处获悉,冯小刚没有具体抓节目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冯导不仅亲手抓了很多节目,且不局限于语言类节目。虽然一审时,仅仅有4个语言类节目参与,但冯导也并没有着急上火,因为冯导手里还有撒手锏,那就是王朔,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今年春晚宋丹丹、陈佩斯等这些备受老百姓期待的笑星都婉拒了冯小刚的邀请,既然没有笑星,冯小刚就想找到好的小品剧本,而王朔与冯小刚合作多年,调侃也是王朔语言的最大特色,于是,冯小刚就说动王朔,操刀为春晚量身写小品剧本。不过,至于王朔的小品本子将由谁来演,恐怕只有冯小刚自己心中有数。不过,冯小刚的春晚顾问团成员赵宝刚、张国立都是“有本事”的人,出演一个小品完全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