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一审语言类太少 王朔给冯小刚写小品

作者:吴影 来源:华商晨报
2013-11-01 15:00:23

王朔、冯小刚合作频出精品

冯小刚与王朔关系非同一般。对于冯小刚而言,说王朔是成就他的头号功臣也一点不为过。

冯小刚的贺岁大片《甲方乙方》就是改编于王朔的《你是一个好人》,此后《一声叹息》《非诚勿扰2》无一不是王朔的功劳。

曾经在《甲方乙方》里饰演渴望吃苦的大老板的叶京曾经说过:“紧密团结在王朔周围,才能像冯小刚那样红。”可见王朔对冯小刚的重要性。

不过,冯小刚和王朔因为某些原因曾经有十年没有合作。两人合作了《一声叹息》之后,相隔10年之久,2010年两人再度合作了《非诚勿扰2》,在首映礼上,冯小刚称与王朔合作是深水炸弹,王朔典型的京式幽默在续集中的发挥,不仅台词金句频出,更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情节设置。

2013年,王朔参与电影《私人订制》的编剧创作,看两人合作的频率,几乎可以肯定两人又恢复了往昔的亲密。

以王朔的功力,写春晚小品,也许并不是难事儿。不知王朔出马,会不会为冯氏春晚锦上添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