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大型晚会锐减 艺人回归跨年演唱会

作者:徐 宁 来源:新闻晨报
2013-11-01 15:29:04

卫视大型晚会锐减 艺人回归跨年演唱会

  限娱令升级 卫视大型晚会锐减

自8月12日五部委颁发节俭令至今,已对演出市场造成影响。晨报记者从演出市场比较繁荣的北京和上海演两地的出商处了解到,节俭令下,各种铺张浪费的晚会“虚火”已基本控制,也令一些小的演出公司日子难过;而一些大的演出公司则将眼光转向已经冷清许久的跨年档演唱会——曾经挥金如土的卫视晚会缩水,更多优秀的艺人或将在跨年档现场回归。

小公司日子难过

巡演、小乐队是未来方向

两个月前,五部委发布了《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各种晚会应声减少,令不少演出公司受到影响。有报道称,全国上万家企业倒闭或者停业。不过,北京一位演出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数字尚待考证,但关闭的,多半是不正规的公司。”

这位负责人称,其公司本打算年底承办一些尾牙或是跨年演出,这些一般都是由各色明星凑成的拼盘演出,既热闹又显得气派,但现在基本打消了这些计划,“因为企业埋单送给客户的部分越来越少,再加上有节俭令,而大牌艺人的身价似乎没有降低,我们就放弃了”。“前两年,每年跨年那天,或跨年前后包括圣诞节,场馆预订是非常踊跃的,几乎每天都有各种形式的演出,但是今年,明显没有那么多了。演出公司确实会考虑,如果把这个场馆包下来做晚会,票房有没有保证?埋单的企业还有多少?前两年,工体、五棵松,跨年晚会的档期都是提前一年就预订了,我们今年9月份去问,竟然还没有人预订,证明大家谨慎很多。”

如此看来,节俭令产生的影响正在发酵,他介绍:“承办这些晚会的以小公司居多,目前看来,小公司并没有倒闭,他们只是日子比较难过,因为还有小部分企业有晚会的需求。小公司抱团是肯定的,几乎都在调整,大家都寄期民间资本进来,然后专门做大牌艺人的个人演出,因为他们有票房号召力,这样就可以让来自节俭令的影响小一些。比如音乐节,还有韩国艺人的演出,而巡演、小乐队的现场,也是未来方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