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大型晚会锐减 艺人回归跨年演唱会

作者:徐 宁 来源:新闻晨报
2013-11-01 15:29:04

大公司求新

眼光再回跨年档个唱

而在上海,以做艺人演唱会为主的公司不过三五家,基本不涉及“三公消费”。“我身边的公司都没有倒闭。”一位沪上演出公司的工作人员打趣说,“真不屑去做这种演出,但以全国中小型城市来看,肯定有这样的公司。”“我们所接触的演出公司都是走市场的,票房是市场行为,所以上海的演出市场受节俭令的影响比较少。”不过,据他透露,节俭令下,大型企业购票的确比较少,“以前有较多企业团购,现在很少了。实力艺人,我们完全不担心票房,但像《天鹅湖》这种演出,可能会少一些”。

节俭令下达,最大的好处是艺人的身价回归理性。这位工作人员透露:“曾经有企业请我去询艺人的价,问下来,商演价格很贵,几十万,如果是有这样一个节俭令,费用自然会下来。节俭办晚会,遏制的就是艺人居高不下的商演价格。有些歌手。唱一首歌能吃一辈子,他们就是跑各种三线城市或者县级市去商演,谁在做?就是那些小的演出公司,如今难过的也是他们。”

另一方面,冷清许久的沪上跨年档演唱会也将迎来春天。“2008年到2010年之间,跨年的演唱会很火,周华健、任贤齐、张信哲都做过跨年,而且开票就卖光,票房格外火爆。但是2010年之后越来越少,因为电视台抢人太凶,把艺人价格抬高了,那么艺人是愿意唱一场就200万,还是唱3首200万呢?节俭令一出,今年没有卫视请了,估计艺人又会想起跨年档期,但这对观众也好,他们不可能一天看10台晚会,这也让他们避免成为无序竞争的受害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