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版《西游记》重聚 唐僧师徒相拥而泣

来源:天天新报
2013-11-04 13:35:18

82版《西游记》重聚 唐僧师徒相拥而泣

  六小龄童

唐僧师徒和玉皇大帝甚至黑熊怪相拥握手,猪八戒和“高小姐”唱起《纤夫的爱》……这可不是神话,这一幕出现在央视综艺频道《回声嘹亮》的现场。1982年版《西游记》主创人员日前重聚该节目。在欢歌笑语后,这台晚会牵起“西游人”的诸多往事。总导演杨洁和六小龄童两人多次落泪。记者昨天更从节目组获悉不少演员的近况,最让人意外的是二郎神,这位西游武术指导,如今已是武警教官,让诸多观众惊讶不已。

唐僧师徒与众演员相拥而泣

从1983年正式开播至今,82版《西游记》已在荧屏播出了整整30年。在电视剧层出不穷的如今,很难想象,这部电视剧依然是孩子们少不了的暑假和寒假“福利”。有人不完全统计,算上各个卫视,这部剧迄今为止已经重播了两千多次。《西游记》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已经如图腾一般刻入国人的记忆。今年是《西游记》开播三十周年。为了更好地追忆“西游情结”,央视综艺频道《回声嘹亮》栏目特意邀请了《西游记》的主创人员和各路神妖佛道的扮演者,齐聚讲述《西游记》的台前幕后。

这次可以说是30年来“西游”剧组最完整的一次聚首。记者从节目组导演毕先生处获悉,84岁高龄的杨洁导演,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和汪粤、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小白龙王伯昭等主创,还有如来佛祖、玉皇大帝、巨灵神、镇元大仙、福星、哪吒、木吒、黑熊怪、精细鬼、白龙马、二郎神等30多位演员现身现场。节目中出现了一次又一次老友重逢、相拥而泣的画面。杨洁导演也说:“整个剧组能到的都到了,应是近年来最完整的一次聚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