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版《西游记》重聚 唐僧师徒相拥而泣

来源:天天新报
2013-11-04 13:35:18

六小龄童积极推广“猴文化”

记者也从导演处了解了不少西游老演员的近况。除了备受关注的迟重瑞,六小龄童坦言自己前半生都在推广“猴戏”,后半生则都是推广“猴文化”;马德华和汪粤则分别已经退休,众人也特别怀念沙僧扮演者阎怀礼。杨导也介绍了西游剧组演员的主要来源:一类是特别重要的一对一必须对号入座的指定角色,如美猴王和唐僧;其他的演员分两类,分别是戏曲团的专业演员及部队文工团的艺术家。但最让人意外的是“二郎神”的扮演者林志谦。很多人不知道,这位“二郎神”其实也是《西游记》的武术指导,如今是某武警部队的教官。

本次节目还得到许多《西游记》粉丝的热心帮助,从观影角度发现了许多连主创也不解的问题。比如剧中唐僧的扮演者一共有六位,最小的唐僧扮演者其实是个女孩,哪吒其实有一男一女两位扮演者。此外,还从剧组主创口中得知,火焰山的拍摄一半来自新疆高昌古城,一半来自北京地铁一号线挖出来的、堆在通州的土堆等趣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