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派烹饪大师作品展 发现美食中的艺术美

来源:海报时尚网
2013-12-27 15:09:29

先锋派烹饪大师作品展 发现美食中的艺术美

菜肴烹饪大多把味道放在第一,所谓的“摆盘造型”也不过是做做样子,但最近在伦敦揭幕的“The Artof Food”展览却更高一筹,展览中的菜肴点心皆是来自烹饪大师Ferran Adria的作品,其间所蕴含的创造力和艺术美,甚至可与一场美术展相提并论。

Ferran Adria是西班牙国宝级烹饪大师,也是备受赞誉的斗牛犬餐厅的掌门人。与其说是厨师,不如说Ferran Adria是一位以食材做画笔的艺术家,他用他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配合难以置信的烹饪手段,创作出了许多如艺术画卷般迷人的美味,被称为“厨师界的毕加索”,他的艺术创意启蒙了全球的顶级厨师,让他们知道原来菜肴也可以像艺术品一般构思设计!

作为美食界的艺术先锋,Ferran Adria为烹饪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全新道路。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到“The Art of Food”展览现场,欣赏下他的精彩作品吧~

Ferran Adria执掌的斗牛犬 (El Bull) 餐厅多次被美食杂志评选为“全球最佳餐厅”,是西班牙美食界的“传奇”,每年只开放半年,另半年用来研发新菜,共研制出一千多种创意菜式。2011年Ferran Adria宣布斗牛犬餐厅关闭,进入为期两年的休整期,引起西班牙美食界轩然大波。如今两年之期已到,这次展览大概就是斗牛犬餐厅回归的“前奏”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