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错过》盲选杠上《非诚》 新派相亲引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7 14:01:07

《千万别错过》盲选杠上《非诚》 新派相亲引争议

  《千万别错过》“盲目”杠上《非诚》

2014年,荧幕上相亲节目热度不减,依然是各大卫视抢摊收视的重头戏。近日,广东卫视又一档全新相亲节目《千万别错过》即将在元月份上线。节目采用盲选的模式,让女嘉宾主缆全场,同时享受七位男士的追求。据了解,节目播出时间现定为每周日21:20,与《非诚》仅相差十分钟,同时段对打的野心可见一斑。

老派相亲遭围攻 盲选成新宠

近两年,《非诚》和《我们约会吧》收视火爆,一直稳居相亲节目龙头位置,两者龙争虎斗不分高下。然而,其他卫视也不甘示弱,从去年起纷纷选择加入了相亲大潮,陆续引进或推出一些富有创新性的相亲节目,以此向灭灯一族的老派模式发起挑战。如浙江卫视《转身遇见TA》、东南卫视的《约会万人迷》等,都打出盲选的牌子,掀起了一小阵转椅相亲热。

据了解,广东卫视《千万别错过》节目也运用了盲选元素,在此基础上,采用比较少见的“女选男”,以打造“国民女神”为最大目标,强调和突出女嘉宾的优质。

同时段PK非诚 大胆引争议

据悉,《千万别错过》节目酝酿已久,是由广东卫视举全台之力打造的开年大作,在节目模式、内容环节以及嘉宾阵容上颇费周折,筹备期竟长达一年,制作成本直逼一线卫视水准。同时,节目做为广东卫视新年改版的第一波标杆节目,也首当其冲的抢在新年播出,据节目近期在官方微博公布的播出时间为1月19日,并定于黄金档21:20,时间与《非诚勿扰》极其接近,引起一片哗然。有网友表示这是在“赤果果的宣战”,甚至还有网友直接嘲讽节目这样做是相当于自杀,是“不自量力,以卵击石。”

不少网友认为,或多或少受制于平台,该节目可能很难去与非诚争高下,而也一部分网友对节目抱有较大的期待,赞其“有种”,声称已看腻了非诚的那一套,可以换新口味了,期待更有趣的相亲节目。同时,还有网友表示该节目的“女神”是吸引他们的要素,“这是第一个敢说自己嘉宾都是女神的节目,很想看看到底会找来些什么样的女神。”

目前看来,《非诚》一直独占着周末相亲档,观众也已经形成了收视习惯。《千万别错过》作为一档全新栏目,选在与其同时段播出,无疑是冒着不小的挑战与风险,同时也在宣告着自信。节目组表示,“千万别错过”是一语双关的,节目为观众预埋了很多惊喜,女神一旦降临,相信会让大家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