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晚继续无植入广告 张靓颖将加盟

作者:朱秦冀 来源:华商报
2014-01-15 09:35:49

央视四年“零广告”少挣二十多亿

以差不多6.5亿元广告收入创历年新高的央视虎年春晚,在引发人们口诛笔伐,被戏谑是“广告中插播晚会”。央视宣布2011年的春晚“零广告”。“零广告”虽然不是哈文率先提出,但哈文是最坚决的贯彻者。2012年和2013年,哈文对外明确宣布央视春晚广告“零植入”。如果以虎年的广告收入计算,从2011年到2014年,连续四年的“零广告”,让央视收获“纯洁”的春晚,但也少挣二十多亿元人民币。

“零广告”并不是说央视春晚没有收入。央视广告部主任何海明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并不代表春晚无广告,春晚的前后还是有广告的,而且春晚零点报时也是会有广告。但是前几年曾经有的植入广告,这些我们今年没有涉及。其实这种大型的活动,在国外也是,要没有广告的话它也是不正常的。而去年,春晚播出了两则公益广告颇受好评,今年还将延续。”

记者获悉,今年冯小刚导演的春晚前也会有公益广告,目前央视已经在滚动播出的公益广告《回家》将播出。此前还有人在超市看到范伟拍摄春晚相关视频,很有可能明星也会加入到公益广告中来,成为今年春晚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