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用音乐征服观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5 10:54:39

五月天用音乐征服观众

2012年,台湾摇滚乐队五月天在北京八万人国家体育场,即鸟巢的两场演唱会门票不到一天就全部售完。

超过二十万的歌迷前来观看北京的演唱会,五月天的演出给人以力量,展现了他们音乐的魔力,并在现场与观众热情互动。

一年后,他们又回到了鸟巢,准备在这里举办他们的诺亚方舟演唱会。

38岁的阿信(Ashin)是乐队主唱,他信誓旦旦的说,“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翘起地球’,我们的宣言则是,‘给我一把吉他,我就能震撼整个世界’”。

“自五月天成立至今,我们五个人都一直热爱梦想,看到越来越多的歌迷和我们一样相信梦想,我真的很高兴。”

“这场演唱会的亮点并不是我们五个人,而是所有前来的观众”,阿信补充道,“没有他们的加入,我们的演唱会将失色不少。”

乐队成员包括主唱阿信,吉他手怪兽和石头,贝斯手玛莎和鼓手冠佑。自他们首次公开亮相已有十三年,其间五月天发行了八张唱片,凭借其激烈又动感十足的现场表演受到了全世界的亚洲歌迷的一致喜爱。

阿信和怪兽是高中同学,他们一起组建了这个乐团,他们曾在酒吧,俱乐部甚至大街上演唱过。乐队最初的名字是So Band。

1998年,五月天和滚石唱片签约,一年后发行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凭借其中的主打歌《志明与春娇》一炮而红。这首歌备受好评,为五月天在台湾的年轻人中累积了不少人气。

1998年八月,他们举办了第一次的大型演唱会“第168场演唱会”,成为台湾最著名的乐团之一。

“当时我们不确定会有多少人来看我们的演唱会,但当我们看到现场的人群时,我们倍受鼓舞,决定坚持我们的梦想。”阿信说道。

在2012年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上,五月天夺得六项大奖,包括最佳单曲,最佳专辑和最佳乐队奖。但是五个人都觉得这并不是他们演唱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评判一个乐队的好坏的标准只是看是否获奖,那么五月天就不可能会红。”阿信说道,“我仍然记得我们刚出道时关注度并不高,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写自己想写的歌。”

“从前,我们会担心有多少观众看来我们的演唱会,但是现在我们只专注于为观众办一场难忘的演唱会”他补充道。

2011年乐队曾经发行过他们的3D电影:《五月天追梦3DNA》,记录了他们的演唱会现场。九月,他们发行了第二部3D电影:《五月天诺亚方舟3D》。

九月之后,他们还将在伦敦,巴黎和阿姆斯特丹举办演唱会。

从最初歌唱青春到现在歌唱世界和平与人性,五月天在音乐道路上走过了16年并且日渐成熟。

“如果我们到了60岁还没解散,那时候我们会笑着对自己说,我们做到了。”阿信说道。

(中国日报记者陈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