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苏菲玛索搭档刘欢演唱《玫瑰人生》 演绎香颂经典

来源:郑州晚报
2014-01-17 09:32:01

春晚苏菲玛索搭档刘欢演唱《玫瑰人生》 演绎香颂经典

  苏菲-玛索(资料图)

距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播出的日子仅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目前春晚部分节目遭曝光。香港歌手张明敏时隔30年再登春晚,演唱歌曲将由《我的中国心》变为《我的中国梦》。

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而马年春晚将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庆祝。记者昨天获悉,在国内家喻户晓的法国知名女演员苏菲-玛索将首次登上央视马年春晚的舞台,搭档刘欢演唱法国民谣《玫瑰人生》。《玫瑰人生》在1946年首次被唱响,已经有近70年的历史,不仅如此,这首歌成为不少歌唱家的演唱标准,几十年来,已经被很多歌手以不同方式演绎。至于两人的表演形式,很有可能类似去年宋祖英和席琳-迪翁的合作,苏菲-玛索用法语演唱,而刘欢用中文演唱。

春晚冯家班

有你想不到的人

曾因在30年前的春晚舞台上演唱《我的中国心》而在内地大红大紫的香港歌手张明敏,马年将再次登上春晚舞台,演唱歌曲的名字是《我的中国梦》,虽然相比《我的中国心》只差一字,但鲜明的时代特色已经显露无遗。

马年春晚的参演歌手中还有梁家辉,他将与一位女歌手合唱名为《最好的夜晚》的新歌。梁家辉在电影《东成西就》中的搞笑演唱表演令影迷们记忆犹新,可是他在人们心中的印象并不是擅长歌舞的人,此番影帝在春晚如此正式的舞台首度开嗓,非常让人期待!

今年春晚较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摇滚元素,其中摇滚教父崔健正在秘密排练中,他将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此外,今年春晚与以往历届春晚最大的不同就是起用了非体制内导演冯小刚。其中利害在歌舞类节目的演员名单上便能看出端倪,如孙楠、姚贝娜、张靓颖、黄绮珊和王铮亮这些与冯导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歌手统统有可能上春晚。

春晚节目单

准不准除夕夜见

歌舞类节目

《想你的365天》《一马当先》《万马奔腾》《最好的夜晚》《百花争妍》《张灯结彩》《歌舞青春》《平凡的相恋》《倍儿爽》《小题大做》《红色娘子军》《万泉河水》《英雄赞歌》《老阿姨》《在路上》《剑心书韵》《我的中国梦》《欢歌》《天耀中华》《群发的短信我不回》《花房姑娘》《时间都去哪儿了》《难忘今宵》

语言类节目

1.周炜、武斌2.蔡明、大鹏、岳云鹏、华少3.冯巩《我就是这么个人》4.曹云金、刘云天5.张国立《年味儿》6.刘成《空空大拜年》(腹语)7.孙涛、邵峰、牛莉8.开心麻花《扶不扶》

曲艺魔术创意类

1.杂技《春花烂漫》2.开心麻花《侧躺剧》3.刘谦魔术4.影子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