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 严歌苓现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7 14:56:14

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 严歌苓现身

针对青少年读者的图书是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的主力。(图/新华社)

许多新书是从电子游戏、电视节目和动画片里衍生出来的。现代出版社推出了网络游戏“极速猎人”的同名图书系列《极速猎人》和游戏小说《黄昏之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根据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中的情节出版了图书《神奇阿呦》。

现代出版社主编臧永清说:“市场需求就像是音乐会的指挥棒,给我们指明方向。我们的目标读者是青少年。因此,我们想从其他的一些受欢迎的媒体那里衍生出一些图书项目。潮流已经走到了那里,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尝试一种新的图书营销策略。”

臧永清相信,从游戏或者电视节目里衍生出来的图书虽然封皮设计华丽而且很快会受到读者的欢迎。但是,图书的内容仍然很重要。

近年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与美国宝开游戏公司合作出版的《植物大战僵尸》系列图书非常成功,该系列图书的销售额多达1700万册。

把1200万的电子出版物的收入也计算在内,2013年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收入达4亿人民币。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社长李学谦说:“我们的图书《植物大战僵尸》是依附着同名游戏的流行而获得成功的,该系列图书已经实现了数字化并向全球发行。”

李学谦还说,科幻故事《神奇阿呦》是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下一个项目,该项目仍然由编纂僵尸系列丛书的那些有经验的儿童作家携手打造。

订货会上,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向观众展示了一种儿童读物阅读的新方法——运用任何一种智能设备,所读的图书会在设备屏幕上显示出3D音效。这种新阅读方法简便易行。

(中国日报记者梅佳 孙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