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的忧伤》补演 陈道明:总说病矫情

作者:王晓溪 李春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1-17 14:46:50

《喜剧的忧伤》补演 陈道明:总说病矫情

昨晚走进首都剧场的观众,每人都得到了人艺精心印制的一张明信片,正面是一张《喜剧的忧伤》的剧照,背面则印着陈道明、何冰两位主演亲笔写下的话,工作人员还会为观众盖上“喜剧的忧伤补演第一场”的印章。11月26日因陈道明身体不适而推迟演出的三场《喜剧的忧伤》,昨晚在贴心的氛围中完成了第一场补演。

昨日17点40分,陈道明走进后台,步履轻盈但脸色却暴露了大病初愈。“医生说病愈需两个月,痊愈怎么也得半年。”时隔仅仅40多天,陈道明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回到了舞台。13日两人开始排练,为了让自己更有把握,陈道明提出昨天下午增加一次排练,为此正在参加市政协会的何冰专门请了假。何冰说,“道哥对舞台的掌控非一般人能比,他是多年没演,如果一直演也一定是舞台的一把好手。”晚上在化妆间两人又对了一次词。为了让身上轻省,演出前何冰从不吃饭,而食欲仍旧不大好的陈道明也只在后台的咖啡台吃了块饼干。

距离开演只有一个多小时,但人艺票房仍然云集着等退票的观众。后台的入口处也早有戏迷等待何冰的到来,其中一个女孩因为该剧已同何冰相熟。据何冰介绍,“这位戏迷在《喜剧的忧伤》40多场的演出中,只有四五场缺席,其余场次她都准时到场,就连南京的演出也不例外。她基本都坐在一二排边上的位置,谢幕时总觉得台下坐着一个熟人。我还真是头一次碰上看戏看成熟人的事。”何冰说,“现在看来当时回戏的决定是正确的,如果那天按照道哥自己的想法坚持演,对他本人、对观众、对戏都不好。当时大夫问,这个戏陈老师的戏份重吗?他的助理回答,这么跟您说吧,两个小时就俩人演,相当于一个说一钟头,大夫当即就说不能演。”陈道明住院期间,因为担心外界带菌传染,医生不建议探视,何冰也只能通过电话、短信的形式问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