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忆“同桌的你”:聚会没认出她来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1-20 11:22:21

高晓松忆“同桌的你”:聚会没认出她来

  高晓松说《同桌的妳》

全民校园经典歌曲《同桌的你》到今年已经整整传唱20年,值此青春纪念之际电影《同桌的妳》也宣布定档4月25日。歌曲作者高晓松担任该片监制,在北京首场发布会上,现场回忆“同桌的妳”,妙语连珠说青春,直接戳中现代人敏感而脆弱的心灵。

“回到我那个年代,光着大腿绝对不让进校门”

主持人方龄炫彩短裙出场,美腿袭人,但一上来就被高晓松泼了凉水。“要是回到我那个年代,你要是这么穿连校门都进不去。”“为什么呢?”“光着大腿绝对不让进校门”。

方龄:那时候女生怎么打扮呢?是白衣飘飘的年代吗?

高晓松:对,那时候女生穿的确良的衣服,比较透明,里面能够看到白色的带带。男生正面不敢看,都从背后看。我记得我上高二的时候烫了一个头,教导主任就说你怎么敢烫头呢?我说为什么不能?他就指着校规,但是校规说女生不准烫头,男生不准剃秃瓢。我说第一我不是女生,第二我也没剃秃瓢,当然那时候我就比较另类。

“想了同桌很多年,没想到聚会时全班只没认出她来”

方龄:现在大家都长大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同桌在哪,他们的生活好不好,有没有在心里挂念过一起共同成长的岁月,其实有时候讲到这些的时候,会有一些小小的感伤在心里。我不知道您当年的同桌是怎样,印象最深刻的讲一个。

高晓松:就是有一年回国,大家说要毕业聚会,那同桌是我初中的。我问她去不去,他们说去,我说好,那我就去。她那会儿是我们班长得最好看的。后来说这么多年没见,见一个如果认不出来就要喝一大杯。结果我进去以后,别人我都认出来了,没想到就没有认出她来。当你把一个人老放在脑子里去想的时候,你在很多年的过程中就把她逐渐的重新描绘了。她其实已经变成了你头脑里的另一个人,不是最开始的样子。所以最后其他人都认出来了,就这个人没认出来,我就喝了一杯酒。我还问大家说谁谁怎么没来,大家都傻了,就看着她,这时候我才认出来。所以,记忆其实不太真实,最真实的是那些忘了的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