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不知写诗有罪 冯氏春晚接地气

作者:李洪波 来源:半岛晨报
2014-01-20 13:33:07

郭德纲:不知写诗有罪 冯氏春晚接地气

  郭德纲(资料图)

不久前,郭德纲微博中的一首打油诗引发了一场风波,北京电视台甚至呼吁全国电视台集体封杀郭德纲。不过,昨日郭德纲现身天津卫视即将于1月25日开播的《国色天香》节目发布会及录制现场担任主持人,打破了不久前的“封杀”传言。另外,丫蛋、黄征、杭天琪、李玲玉、张远、叶童等人昨日也作为该节目的首发明星阵容亮相。

谈封杀:调侃过年了说点高兴事儿

此次郭德纲现身天津卫视,可谓偌大的意外。说到封杀话题时,郭德纲表示,“对于我来说,做艺人的就是这样,风口浪尖上,经常会有事儿。我天天写诗,哪知道写诗还有这么大的罪过。得了,事都过去了,过年了说点高兴的事儿吧。 ”

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他也透露了最近的动向,“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横店拍戏,这是我刚回来第三天。 ”虽然坊间一直传言郭德纲被封杀的事实,电视荧屏上郭德纲的身影也确实少了,但郭德纲却说自己没闲着:“这不是在横店拍《济公传》嘛,一连就是好几个月,而且西安德云社、南京德云社也都刚开,美国那边的生意也准备开始,忙的呀。德云社这不刚封箱嘛,年后没几天还得继续演出。 ”

对于接受《国色天香》的主持工作,郭德纲在现场和大家开起了玩笑,“这是我能干的,要是个跳舞的节目找我,我也没法来,我跳舞你看吗?其实是因为给的钱多,我这人就爱说实话,哈哈。 ”不过随后,郭德纲还是表示了真实想法:“首先是因为天津是我的家乡,和天津卫视合作也很多年了。另外,是这个节目让我很感兴趣,国粹戏曲严格说来也是我的专业,我曾经唱过很多年戏,我觉得这项艺术应该继续传承下去,所以我就来了,虽然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能做就尽量去做吧。 ”

谈春晚:看好冯氏春晚 肯定接地气儿

郭德纲上不上春晚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当记者问他今年的节目过没过终审时,郭德纲回应:“我哪儿参加终审了?你们上央视门口堵我没堵着?我跟你这么说啊,知道的别全说,听见的别全信。当然了作为艺人来说,在哪个场合、哪个艺人都是为人民服务,没有太大的区别。”郭德纲此番话让现场记者猜测到,今年无缘春晚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即使不上春晚的郭德纲也不会闲着,他透露:“初三初四就开始演出了,我们德云社刚封箱演出完,就来主持《国色天香》了。 ”被问到期待冯氏春晚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时,郭德纲回答:“我不知道,我拍完戏刚回来。刚到北京三天,我也不能给人家瞎编呀。我很看好冯导的春晚,肯定很接地气。”郭德纲也劝大家,“为了冯导你们也得看! ”

节目揭秘《国色天香》被称像“歌手”戏曲版

昨日《国色天香》发布会现场,丫蛋、杭天琪、李玲玉、叶童、黄征等人也作为节目的首发阵容集体亮相。他们在节目中演绎的歌曲都以京剧、豫剧、评剧、越剧、黄梅戏、二人转这六大曲种的唱腔为基础,对热门金曲进行戏曲改编,共有18位明星进行竞技,每期6位歌手有晋级也有淘汰,赛制和形式都被指出与《我是歌手》十分相似,很像是“歌手”的戏曲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