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执行总导演:春晚首被定位为国家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2014-01-28 09:41:16

记者:这两年也一直在说创新,今年又找了冯小刚导演,你怎么理解春晚创新的难度?

吕逸涛:创新这两年其实都是有,但是每届春晚,它已经变成一个常态了。每年都有创新这个词。但是你知道,现在所有观众的口味,也高了,选择也多了,包括各个频道,包括境外媒体,包括网络,很发达。想看到的视频,除了语言类,要什么有什么。但是对春晚来讲,节目怎么能够打到观众的心里,我觉得这个是很不容易的。

我们一直在哈导团队里做的,我们理解的创新是非常难的,因为像菜吧,把菜重新排列组合,可能是一种创新,至于出现新的形式,至于怎么改,怎么去影响你的视觉感官,刺激你的视觉神经,让你接触到,吸收到自己的脑海里,很难。再就是春节晚会毕竟是通过电视传播,它不是现场,现场的传播跟电视的传播完全不同。现场跟剧院似的,直接直抵人心,中间没有干扰。但是电视就是已经有了电视频道的干扰,已经有了声音的缩减,录像的缩减,视觉效果的缩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