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冰雪巅峰“马上”登临 央视网独家报道“权”倾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8 13:29:33

冬奥会冰雪巅峰“马上”登临 央视网独家报道“权”倾全力

冰雪巅峰,激情登临。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对于体育迷们来说,四年一度的体坛冰雪盛宴就要开席拉!央视网在农历新年里的头一份礼物“马”上就要从遥远的俄罗斯来到我们的身边。在美丽的黑海沿岸,索契,一座宽4060公里,东西长145公里的俄罗斯最狭长的城市,也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即将迎来其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体坛盛会: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华丽登场。本次索契冬奥会将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114分在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而央视网也将会从27日大年初八开始跃马上阵,全力对此项大赛进行新媒体独家报道。为此,央视网动员各路兵马,为本届冬奥会进行了细致的准备,从全部1300小时的独家赛事转播;到第一时间,视角独特的前方演播室原创节目、记者访谈;再到由移动客户端、手机电视、IPTV、互联网电视等多终端组成的全平台赛事内容覆盖。央视网这次誓将索契冬奥会的精彩赛事完整的呈现给网友和体育迷们。

“一云多屏”核心报道战略全媒体多纬度呈现赛事

索契冬奥会报道规划秉承央视网一直以来强调的“一云多屏”战略,集央视网全网平台、资源、产品三位一体,在统一的冬奥会“资源云”下,规划统一的冬奥会报道“产品云”。根据不同发布平台的特色,进行个性化分发。赛事产品以新媒体多终端为载体,依据产品特性,根据大家的收视时间习惯确定发布策略。以冬奥会赛事“资讯、视频和数据”为基础,以视频“碎片化、精细加工和精准投放”为目标,将为体育迷们提供包括赛事报道、资讯服务、互动及原创等四大类的综合性奥运报道,全方位的呈现索契冬奥会的精彩内容。此外,索契冬奥会新媒体报道产品将首次在央视网全平台进行统一规划,多码流,多格式,在PC、手机、PADIPTV到巴士、飞机、户外大屏,屏幕尺寸从3寸——300平米的全部终端都将进行无缝化云传播;彻底满足网友随时关注比赛、随地线上互动的需求。

英达韩大嘴线上开聊“冬奥好生英”跨界助阵 

相比夏奥会,冬奥会的特点就是更全民、更草根、更欢乐。央视网也顺应潮流,特意在本次冬奥会期间推出“冬奥好生英”脱口秀节目,节目邀请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大嘴”韩乔生,与影视界著名大腕导演英达联袂出场。节目由央视网人气主播李悠主持,以专业而幽默的解说服务于网友,在欢声笑语中向大家展现不一样的冬奥。韩大嘴与英导近年来一直在跨界合作解说冰球比赛,两人互捧互损相得益彰。此次的合作,两人将共同展开冬奥版“无厘头解说”,言辞犀利点评赛事精彩片段,编织“大嘴新语录”。此外,二人还将热聊赛场内外热点、以说故事的方式解读明星、花絮、衣食住行等奇闻趣事,为网友们展现冬奥会有趣的另一面。

定制版冬奥会客户端全平台多终端呈现索契精彩

为了更好地报道本届盛会,央视网可谓是全力出击。为冬奥会量身订做了多个定制版客户端产品。其中“央视体育客户端冬奥版”是央视网本届索契冬奥会报道的旗舰报道APP,其功能强大,完全可以充当索契冬奥会观赛移动平台。客户端覆盖IOS、安卓和WP8三大主流系统,为用户提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客户端的跨屏冬奥观看体验。网友可随时随地了解中国队和世界诸强冬奥战况和赛事看点。客户端提供完整的央视冬奥会节目单、视频点播观看、央视主持人冬奥独家点评、冬奥会幕后故事解密等特色内容,可谓是真正做到了“一端在手,冬奥我有”。(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ports.cntv.c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