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拒公开嫣然财报:为个人隐私

作者:辛佳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2-11 09:38:26

卫生局拒公开嫣然财报:为个人隐私

  周筱赟公布政府文件信息

卫生局拒公开嫣然财报:为个人隐私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不予公开财报

卫生局拒公开嫣然财报:为个人隐私

  文件截图

日前“落魄书生周筱赟”在新浪微博“打假”李亚鹏的公益事业,称李亚鹏涉嫌公益敛财,嫣然基金善款下落不明等,并在微博中表示要向民政部门申请公开嫣然基金的财报。今天周筱赟在微博中贴出了申请结果称北京朝阳区卫生局、民政局以及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都不予公开财报。而朝阳卫生局不予公开的原因是:个人隐私。民政局的原因也是权利方不同意公开。

今年的1月份周筱赟继打假李亚鹏的“书院中国基金会”后,再打假李亚鹏的嫣然基金善款下落不明。随后周筱赟在微博中指出:红十字拨付5322万善款用于嫣然医院建设,但建成后却成了私立医院。属李亚鹏等4人。为此周筱赟希望嫣然能够公开嫣然的财务报表。

今天周筱赟再次发微博称李亚鹏勾结红十字涉嫌侵吞善款5300万,周筱赟称已向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局和朝阳区民政局申请公开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验资报告,两局均答不予公开。理由竟是个人隐私,嫣然医院不同意公开。同时周筱赟也晒出了朝阳卫生局回馈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告知书”,说明中写道:经书面征求第三方即(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意见后,第三方不同意公开,故我局不予公开。朝阳区民政局的政府信息及第三方告知书中也写道:权利人不同意公开,因此,本机关不予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