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少红新剧《继承人》六大韩国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1 11:18:51

揭秘李少红新剧《继承人》六大韩国血
 
崔始源

统近日,由著名导演李少红监制的时装剧《继承人》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该剧疑因与韩国热门偶像剧《继承者们》在剧名与题材上“撞车”而引发关注,甚至有媒体称《继承人》为中国版《继承者们》。对此,李少红在接受采访时澄清,该作品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策划,是全新制作的原创故事而非翻拍。虽然李少红否认“翻拍”韩剧,但《继承人》从导演、演员、服装造型、故事题材等6个方面来看,仍不乏韩剧元素,有明显的“韩剧血统”。

1、邀请韩国偶像剧名导吴尚元执导据称,该剧由执导过《悲伤恋歌》、《玻璃鞋》等多部经典韩剧的韩国导演吴尚元担纲导演,使得该剧在导演层面就拥有了“韩国血统”。

2、启用“俊男”演员 崔始源加盟主人公皆“俊男美女”是韩剧的显著特征,而《继承人》也将启用一批青春靓丽外形的演员。据透露,中国版《继承者们》将采取双生双旦的模式。有消息称,韩国组合sj成员崔始源将出演该剧男主角,而曾在《新红楼梦》中饰演“小贾宝玉”的90后新星于小彤将出演崔始源的“对手”。

3、韩国造型师精心打造华丽造型成功的服装造型、华丽的道具、美妙的画面是韩剧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据悉《继承人》也借鉴了韩剧的这一成功“秘诀”。据国内著名制作人李小婉透露,该剧请到了韩国造型师李淑珍来为剧中角色精心设计造型。同时她介绍称,李淑珍曾为《花非花雾非雾》等剧集做过造型,获得过良好的口碑。

4、采取“中韩合制”模式 引入韩国制作团队据悉,在制作方面,《继承人》将采取“中韩合制”的模式。韩国制作团队丰富的制片经验和成熟的制作模式将运用到这部电视剧中。而李少红团队则更多负责故事的中国化,在中国观众熟悉的叙事语境中,尽可能让故事“接地气”。

5、故事情节简单 富有韩剧特色故事简单,情感纠结也是韩剧能够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从《继承人》曝光的剧情来看,该剧讲述的是男主角与自己的兄弟争夺董事长职位的故事。而这样情节简单,矛盾明确的故事题材也十分符合韩剧的情节特点,吸引年轻观众。

6、《继承人》剧名与《继承者们》相似引关注虽然监制李少红称《继承人》这一剧名在《继承者们》热播前就已定下,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剧名引起的关于中国版《继承者们》的猜测也让该剧在筹备之初便备受关注。所以,剧名相似也可被看作该剧的“韩国血统”元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