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加盟北京卫视《私人订制》 综艺节目成电商大佬新战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2 11:37:31

李国庆加盟北京卫视《私人订制》 综艺节目成电商大佬新战场

李国庆(左三)和大家合影

李国庆加盟北京卫视《私人订制》 综艺节目成电商大佬新战场

李国庆PK“北漂”保安

当当网创始人、联合总裁李国庆近日加盟北京卫视大型体验真人秀《私人订制》,以投资人的真实身份,与一位名叫孙浩的“北漂”保安进行了一场实打实的商业谈判。林志玲和李国庆两位娱乐界和商界大咖“左林右李”的加盟,成为北京卫视真人秀《私人订制》即将在本周日“首秀”的一大亮点。

身家十亿的李国庆PK小保安 展“大炮”本色“不留情面”

在北京卫视真人秀《私人订制》即将于2月16日21:26首播的“我要当经理”节目中,普通“北漂”保安孙浩,一心想要“当个大老板”,为了帮助他实现这个梦想,由冯小刚担任“梦想订制大师”,李诚儒、方青卓、白凯南和栗坤组成的超强明星“造梦团队”,一步步帮助和引导孙浩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女神”林志玲更是不顾感冒失声的病痛,专程从台北赶到北京为孙浩加油。李国庆则以当当网创始人、联合总裁的真实身份出场,给出一小时午餐时间,接受“高级美容会所总经理”孙浩的邀约,听取他的融资请求。

作为年销售额近百亿人民币的当当网CEO,李国庆素来以电商界的“大炮”著称,每次在公众舆论中出现,都伴随着“炮声”隆隆。不过,无论是唱衰竞争公司,还是吐槽中国移动4G资费,李国庆挑选的对手,至少都和自己保持在同一个数量级。这一次“降级”和一位怀揣“老板梦”的保安谈判,李国庆也没有收敛自己的“炮筒子”脾气,丝毫没有给对方留余地的打算。两人初次见面,孙浩一句过于浮夸、有失礼节的:“你好,恭候多时。”就被李国庆直接呛了回去:“在哪儿恭候?你没到楼下去等我?”

在接下来的谈判环节,由于两人对商业的理解根本不在一个量级,气场也完全被李国庆拿住。孙浩照着准备好的资料,喋喋不休地念了半天稿子,一直不能涉及到谈判主题,李国庆突然发问“就是需要钱是吧?”,孙浩对李国庆直接的谈判风格毫无防备,慌乱之下,冒出一句“希望您能给我们一个机会,也给您一个机会”,鲁莽的言辞让在一旁的作战室暗暗监督的李诚儒等“造梦团队”揪心不已。

在孙浩过早亮出底牌后,李国庆针对商业细节问题的一连串发问,终于让孙浩情绪失控,卸下伪装,承认自己根本没有做好准备。李国庆在看到孙浩瞬间的真诚,不再咄咄逼人,转而以商界前辈的口气说到:“这有一点像你了,你自我不够强大, 虽然西装领带、高级酒店,可能正好也是你不够自信的表现。”李国庆接下来开始向孙浩耐心阐述商业的基本规则,让孙浩心悦诚服。

一个是身家超过10亿的商界精英,一个原本只是“北漂”的小保安,李国庆和孙浩两人的生活本来完全不可能有交集,不过在这样一顿特殊的午餐中,李国庆成功地“剥去”孙浩的“伪装”,最终让他袒露心声,并明白梦想是需要脚踏实地去实现的。

互联网大佬争上综艺节目 李国庆被赞“电商中的综艺大咖”

近年在各卫视的综艺节目中,频频闪现电商“大佬”们的身影:继360公司总裁周鸿祎在《天天向上》发射“红衣大炮”,聚美优品总裁陈欧在《非你莫属》为自己“带盐”,百度总裁李彦宏在《最强大脑》展现自己的“技术范儿”,在商战中一向以善打硬仗著称的当当网总裁李国庆,当然也不甘于旁观,不愿失去综艺节目这个营造个人品牌、宣传企业理念、与用户拉近距离的新“战场”。

这次加盟北京卫视《私人订制》,尽管对手从商业领袖换成了“北漂”保安,李国庆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在谈判环节中放水,而是一直认真应对谈判对手,以自己的学识、经验和人格魅力,征服了孙浩和明星组成的“造梦团队”。最后,“造梦团队”中的李诚儒代表节目组向李国庆表示感谢,赞赏他说服“北漂”保安孙浩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完成自己的梦想。而李国庆也以其强硬的性格、卓越的口才、超强的表现力,被网友戏称为“综艺中的电商大佬,电商中的综艺大咖”。

由北京电视台、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华谊兄弟时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木火通明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出品、中广天择传媒承制的电视真人秀《私人订制》,由“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独家冠名,由“冠军家庭的选择金龙鱼1:1:1黄金比例调和油”特约赞助,汽车行业唯一指定合作伙伴海马汽车海马S7全程支持。即将在本周日21:26首播。究竟刚从保安“火箭上升”到管理岗位的孙浩,是否可以得到李国庆的认可,为自己的美容会所赢得这首笔投资呢?2月16北京卫视特仑苏《私人订制》第一期节目“我要当经理”,将会为您揭晓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