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回应家训:不是我儿子别往心里去

作者:李洪波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4-02-14 09:54:02

郭德纲回应家训:不是我儿子别往心里去

  郭德纲(资料图)

近日,郭德纲在给儿子的“家训”中提及“人心险恶”等字眼。一些网友称这是传递了“负能量”。昨日,郭德纲通过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节目首度开腔进行了回应:“我是说给我儿子听的,你不是我儿子就别往心里去了。”

一条长微博,郭德纲又火了。“江湖险,人心更险”“有人夸你,别信。有人骂你,别听”“一入江湖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在儿子郭麒麟十八岁生日当天,郭德纲微博上的一番“家训”惹得争议四起,直言思想“太负面”,没有正能量,更有网友留言表示“纵观全文,满是市侩气息,不似大家所言。 ”

面对网上的诸多质疑,郭德纲在昨日录制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节目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笑称“我是说给我儿子的,你不是我儿子你就别往心里去了。你们家吃饺子,我们家吃面条,你就吃你们家的饺子,我还能上你们家说你不能吃饺子,馅儿不好。打死你都不愿意。 ”

对于大众在他微博中解读出的“人心险恶”的负能量,郭德纲直言“你就认识这四个字啊。应该看一下里面正能量的东西,人生是非常美好的。 ”既然是“家训”,为何要微博广而告之,此举难免有哗众取宠之嫌。对此,郭德纲直言:自己还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让一些在这个行业里混的年轻人少走一些弯路。“不光要考虑我儿子,也得考虑外边的儿子! ”郭德纲说。

另外,在15日21:10的《国色天香》节目中,将现多首新“神曲”。其中,霍尊将演唱京剧版《千里之外》,挑战周杰伦的中国风;美国美女金小鱼也将亮相节目,演唱之前在网上被疯 转 的 豫剧版《super star》;而一向以粗犷形象示人的黄征称为节目也豁出去了,挑战京剧版《真的好想你》并反串出演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