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首位华人影帝廖凡:坚持的意义(图)

作者:钱德勒 易东莹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2-17 13:31:00

柏林首位华人影帝廖凡:坚持的意义(图)
廖凡(资料图)

廖凡是一张熟脸。媒体提起他,都省事地加上定语“硬汉”,但没有人可以一直硬着。

他出现在近年来好几部卖座的商业电影中,如《集结号》、《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等。最近的一次是在成龙身边,扮演一个科学宅男,辅助成龙完成事关国家荣誉的“偷盗行为”。不管在这些作品中,廖凡的出现间或提供了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火花,比如《非诚勿扰2》中把脸涂得煞白煞白,翘着兰花指勾搭葛优,又或者在《让子弹飞》中成为周韵义无反顾爱慕的“麻匪”,这些都不足以改变一个事实,在商业大片中,他是配角。主角都是更光耀的大腕、巨星。他自己都说,陪着成龙去欧洲宣传《十二生肖》,连大马路修车的黑人都认识大哥。

2014年情人节&元宵节过完第二天,情况发生了改变。廖凡终于兑现了他对妈妈的承诺,如果不拿奖我就不回国。他像一个孤绝的杀手带着必须这样的任务去了柏林电影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